不負責任講座開課嚕!!

今天嘗試安裝SQL 2008 其實公司有金鑰但是卻沒有使用,因此今天打算來安裝一套作為以後的資料庫,雖然我更想安裝SQL 2008 R2,但是一切都要錢阿……

嘗試安裝以後更改路徑,例如想把“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修改為“D:\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出現錯誤訊息,安裝失敗,錯誤的詳細資訊是:

未指定 INSTANCESHAREDDIR 命令列值。如果指定了 INSTANCESHAREDWOWDIR 值,就必須指定這個值。

上網查詢了一下,大致解決方法如下:

首先:不修改路徑,使用默認方式安裝,最後在確認安裝時會顯示ConfigurationFile.ini檔的路徑,到這個路徑下面將安裝配置檔複製到其他路徑,例如D:\,然後退出安裝

其次:使用記事本打開這個檔,根據實際需求將“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查找替換為“D:\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後存檔,

最後:在命令行轉到安裝目錄,開始安裝,如果是Vista,記得使用管理員許可權運行命令行,輸入以下指令: setup.exe /action=Install /configurationfile=D:\ConfigurationFile.ini

這時執行就會按照之前設定的路徑下去執行  

另一方法:

插入光碟後不要用Autorun的安裝,使用CMD命令安裝!進安裝光碟的根目錄,輸入命令:
setup.exe /INSTALLSHAREDDIR="D:\\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INSTALLSHAREDWOWDIR="D:\\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QL Server\\"

安裝即可,其中INSTALLSHAREDDIRx64部件安裝的路徑,INSTALLSHAREDWOWDIRx32部件安裝的路徑。

以上是網路提供的方法...改天來試看看!!

PS:昨天測試了一下,確實可以利用以上方式進行安裝...但是我還是失敗阿!(出現其他種類的錯誤)

(也發現要一邊寫記錄一邊處理錯誤...真的很困難>"<|||,驚覺要留下記錄或是圖片時..都已經來不及啦!)

 

參考來源:

http://loveseeds.blog.hexun.com/44841928_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