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環島日誌 Day 5 墾丁大街--嘉義市區
晚上臨睡前,史丹利盤算著隔天要行徑的路線,突然的說,明天我們看看可不可以騎到嘉義,這樣隔天就可以直接爬上阿里山,比較不會那麼累。
我:「到嘉義多遠?」
史丹利:「大約220吧!」
我:「.........要那麼拼嗎?」
史丹利:「因為西部其實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逛的,那就看我們能騎到哪裡吧!」
現在回想起來.....有種被拐的感覺,因為我們還是直接騎到了嘉義..........>"<...
天亮掙扎的爬了起來,東摸西摸以後,眼見史丹利已經大致準備好了一切,而我還在意興闌珊的打包。
走出旅社,史丹利正在為單車進行檢查。畢竟昨天到墾丁前,在壽卡前有淋了一場雨,我將包包放置在車上也大致檢查一下後,就出發嚕,一抬頭就見到天邊的一抹彩虹,好不美麗,但我卻還沒有清醒....一整個腦袋還在睡眠中@@
在墾丁大街的麥當勞因為頭腦的不清醒,破例點了杯咖啡喝了以後,我望著碧藍的天空...心想:「這是我第一次來墾丁沒有去海邊玩水....」,心中著有萬般不捨(陽光、沙灘、比基尼@@),但是比起這些,隔天的阿里山攀爬行程更令我興奮。沿著台26線往楓港方向前進。經過南彎沙灘上,看到人群,讓我真的佩服這些玩水的人..這麼早就到沙灘佔位置準備享受。沒想到等單車緩緩接近,靠近一看,原來所謂的人影都是一支支的收起來的陽傘。(這是我第一次在夏天的墾丁的沙灘上沒有見到半個人影)
很快我們就進到了恆春市區,恆春在我印象中是古城,我當兵時三軍聯訓時曾經駐紮在這裡,對這裡的一切有點熟悉,卻也十分陌生。畢竟當兵不是可以隨便跑來跑去,因此對這個地方的印象僅停留在當兵時的時光,算算也有10多年了,剛進入恆春時其實有點嚇一跳,因為這地方變的更加繁榮了。街道上因為海角七號電影的影響,處處可以見到海角七號尋影的指標與箭頭,當然我跟史教官也就順便找尋了一下海角七號的場景。
晃了晃,跟著指標不停的走,我們看到了西門、阿嘉的家、中山老街、郵局...等等地點。這些地點都有不少指標指引。所以尋找得很順利。不過我們並沒有找到水蛙的機車行>"<,離開恆春古城,意外在路口發現了茂伯的...月琴?雕像矗立,由此更明顯的看出來海角七號帶給恆春這古城有多少的影響與商業利益。
離開恆春,沿路沒有什麼風景可言,僅有無止盡延伸的馬路與酷熱的太陽,意志力的考驗就此展開。很快的我們就到了楓港。
楓港,台1線的終點位置,這幾天跟著史丹利,漸漸的學會了怎麼樣看這些路線指標與公里數。看著台1線的告示牌,我明白若沿著台1線一直騎,騎到台北市區還有大約461.6 公里
在楓港的" 歐噴匠 "稍做休息之後,繼續向前騎嚕。沿路可以見到台灣海峽就在你的右邊,天很藍、海也很藍、太陽很大。進入東港市區,意外見到一個宣傳,到現在我還不懂他的意思,單車國道??是指在國道上騎單車,還是怎樣?
東港耶...因為抵達時間算是早吧!,所以什麼吃的都沒有,原本史丹利要帶我去吃林記肉稞,結果沒開,所以沒有口福吃到。就這樣我們在中午左右,晃進了高雄市區,由於日正當中,且高雄市區異常炎熱無風,史丹利突然停了下來,帶我去吃了我覺得超好吃的獅甲綠豆湯,(現在回想起來,又好想喝一杯)順便在隔壁胡亂吃了一碗滷肉飯。
我好久沒有來到高雄,所以對於高雄新蓋好的捷運感覺十分新奇,高雄捷運的每一站,都有其特色,其中又以美麗島站,我個人覺得最美。
經過高雄市區,我們依舊走台1線往台南方向前進。 我對這些路其實一點概念也沒有,只有傻傻的跟著史丹利騎,不過卻也因為這樣,我可以更放寬心胸用力的欣賞風景。
大約下午15:50分,我們進入了台南市區,其實進入台南市區以後,我就被沿路各種不同種類的古老建築物給吸引。
不斷的趁機停下拍照,不過就因為這樣卻也跟丟了史丹利,說實在的,跟丟的那一瞬間,我十分的慌張,因為這裡我根本就完全不熟悉,也不敢隨意亂騎,緊急撥電話聯絡史丹利,才赫然知道他在前面約2公里的街口等著我要吃好料的南興花枝意麵,史丹利一口氣就點了兩碗,這是環島以來第一次他吃的比我多@@。
麵真的很好吃,難怪史丹利要一口氣吃兩碗,吃完意麵我們就陷入了無限趕路的恐怖輪迴....
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再往嘉義的路上,在某" 歐噴匠 "休息完畢,一上車要出發時突然膝蓋後方一陣刺痛之後,每一次踩踏,都伴隨著些許的不舒服與疼痛,因此沒有辦法將速度提昇起來,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史丹利的背影漸漸的消失在路的那一端>"<|||。
夜晚緩緩的降臨,路上我因為過於疼痛停下來噴了肌樂,卻也意外的引來當地阿婆的關心(我好像常常被阿婆關心耶@@)
阿婆:「肖年耶!對兜位來?賣騎去哪?」
我:「對墾丁來,賣去嘉義...」
阿婆大驚:「唉唷..你騎駕哼唷(你騎那麼遠唷),阿你卡是安抓?(阿你腳是怎樣啦?)」
我:「騎太遠有點不舒服。」
阿婆:「安捏唷!你就賣騎阿啦,謀來去溫叨修困好麼?(不然來去我家休息)」
我大喜很安慰的:「阿婆,免啦!我還有朋友在前面,我要去追他,謝謝你唷!」
阿婆:「安捏唷,阿你抖愛卡注意咧唷!(你要小心一點唷!)」
我:「好..我知道,謝謝阿婆」。
阿婆嘆了一口氣轉身離開說:「安捏就謀郎A賽尬哇孫子七頭嚕(這樣就沒有人可以跟我孫子玩嚕)」
我心中OS:「天阿!不會吧!!怪怪的耶!!」
我不敢多逗留,上車之後回頭看著阿婆,遠遠的聽到一個小孩跑了出來喊了一聲「阿嬷!」,這才驚覺這不是靈異事件,而是好心的阿婆真的再關心我@@
阿婆對不起唷!!我誤會你了........
好不容易在過了北回歸線紀念碑後大約晚上20:00,再度跟史丹利相逢,我們在車站附近隨意找了間可以停放單車的便宜旅館,就結束這一天的狂飆@@
梳洗完畢以後,我們在附近吃了嘉義火雞肉飯(在嘉義豈可以不之吃這味小吃咧),也意外的找了一家清蒸肉圓吃。味道挺不錯的唷!
吃完就再度回到旅社中呼呼大睡了。因為我們真的累了@@!!
 
 
因為一貼照片,文章就完全消失,所以沒有辦法圖文並茂......也請大家點相簿進去看看嚕>"<
等我環島寫完..我一定把這部落格換掉..怒......
不要再用spaces live了,爛到不行......
 
我的行徑公里數:232.48 km

我的行徑時間: 9 小時 57 31

我的總公里數:9472 km

住宿費用: 425 元(住宿費用為1人分擔部分)

其他費用: 922 元

總計費用: 7024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