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環島日誌 Day 4 台東市區--墾丁大街
環島進入第四天了,看著自己筆記本上的紀錄,心中有點興奮。跟著熟識路途的人環島,真的很方便!有活地圖在你的身邊,不需要害怕會迷路阿!
這天出發後,沿路一直看到超大釋迦,心裡一直有衝動想要停下來買各幾顆來吃(我超愛吃釋迦的),但是就很擔心買了之後不知道要怎麼帶著環島,畢竟環島已經很累,你還沿路增加土產的重量在你車上,這樣是不對的@@(換各角度想如果我的車貨架是用可拖拉式,或許我會買吧)
跟著史丹利的步伐,我們一路往南迴前進,沿路經過台9線399公里處,我一整個覺得好感動唷...換算下來一天要騎100公里才會見到這牌子唷。
離開標示牌,很快的我們進入了太麻里,台東的鄉鎮似乎都用大釋迦作為標示,畢竟這是台東的特產(不過台北真的賣好貴唷)
太麻里有個金針山,跟花蓮的六十石山似乎相同都是盛產金針花,這次經過令我印象深刻,雖然沒有上山,不過人就是這樣,當你不知道某些事情時,你不會有衝動想去看看,當你一旦知道某些景點或是位置的時候,你就會很想去看看.......
進入太麻里市區,史丹利又再度發現了新的教堂,(其實我也不知道他之前有沒有進來這間教堂過)這間教堂名稱為太麻里聖加祿天主堂,他就位在太麻里市區內,教堂旁邊有棵樹,樹上雕刻了聖母瑪麗亞的雕像,他們說是因為這棵樹原本的形狀無意中發現神似聖母瑪麗亞,因此請了當地的雕刻師傅將瑪麗亞雕刻出來(雕刻師傅之前都是雕刻中國傳統的神像,瑪麗亞倒是第一次雕刻)神奇的是,雕完以後樹變的生長更佳(其實樹木被雕刻後常會因為破壞了樹木的真皮層影響樹木的水分與養分運送,導致樹木枯死)。
經過太麻里時,我買了肌樂@@(現在回想起來不知道買的原因是什麼耶?)可能是預防肌肉不舒服吧!
持續往南迴出發,途中又再度經過一個教堂,這次我是真的忘記這個教堂的名字啦>"<,教堂內很特殊,一般基督教會中的神像大多為耶穌或是瑪麗亞,但這間教堂卻採用了許多原住民特色的雕刻與神像,塑造出非常與眾不同的教堂。在看過史丹利的部落格後,確定這間教堂叫做金崙聖若瑟天主堂。
漸漸太陽開始變大,天氣逐漸炎熱 ,史丹利帶著我突然跟我說要走一條小路去看一個廢棄的車站,二話不多說..一轉上去馬上就差點定杆..怎麼有車站蓋在那麼陡峭的路上,還好坡度陡但不長,奮力的騎乘上去之後,發現該車站真的值得來參觀一下。這車站叫做多良車站車站不大,附近也沒有住家,但是這裡建立車站的原因令人不解,不過這車站可以說是最接近太平洋且可以眺望太平洋的一個美麗小車站,廢棄的原因聽說是因為下車乘客幾乎為零,已無經濟效益而廢棄,但我個人認為若可以好好規劃,多良車站將會成為一個美麗的觀光景點。在觀賞的同時,心中真的被車站前的美景與消失不在的感慨,伴隨著火車經過的呼嘯聲,留下深刻的記憶。
看完車站,我漸漸體會到旅行的目的其實有很多,但是其中一種也包含了見證快要消失或是見識已經消失甚至是廢棄不用的特殊人事物。
告別美麗的多良車站。我們持續往南迴前進,在抵達達仁鄉前,無意看到有人在路旁進行慶典,現場有原住民的舞蹈,我們停下來參觀一下。
隨即進入達仁鄉,我們在達仁分駐所稍做休息與補充水分。史丹利這時詢問我說,是否要用餐,或是到壽卡再行用餐?我看了看時間,摸了摸肚子...覺得不是很餓再加上達仁其實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所以決定往南迴山上前進。不過進入南迴後..看到道路標示讓我覺得腳軟軟>"<。
沿路其實天氣一直很熱,就在爬升一段時間以後,天色逐漸轉變,我們挺進沒多久後,天空無情的飄下了小雨,我們迅速的更換了拖鞋,但是老天彷彿是開玩笑似的,換完...就停了,不過因為地上是濕的,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在換回來,騎了一陣子,當地上的水都乾了,我們在半路的警局進行休息,補水。就當我們準備往壽卡挺進不到1公里,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我隨即在路上找到遮雨的民宅進行躲雨,由於雨勢驚人,不過卻也下了很久,史丹利認為再不趕路將會延宕所有行程,於是我們頂著大雨出發(反正衣服都是濕的),說也好笑,就在我們出發約2公里後....大雨停了,太陽出來了...南迴的天氣真的叫人不敢恭維,不過就這樣折騰下來,我早已飢腸轆轆,在爬到接近壽卡的一座涼亭,我們停下來拍照,涼亭內已經有一家人在裡面欣賞風景,這一家人見我們騎車進入,便好奇的與我們閒聊,得知我們是環島第四天且從台北下來,非常佩服我們,也好心的提供食物給我們吃,尤其是油飯...那一袋油飯,是我環島這幾天下來吃過最有人情味的食物,雖然不是熱的但卻異常溫暖了我的身體與心靈。真的謝謝您們!!
離開涼亭,沒多久就到了壽卡鐵馬驛站,驛站門口有小吃攤,不過我們已經因為油飯而飽了,所以沒有在壽卡用餐。
到了壽卡分成兩條路,一條台9線往楓港,一條縣199往牡丹,史丹利說,要往墾丁走199就對啦!在要離開前,沿路其實都有一隊姊弟檔跟著我們往南迴走,在史丹利的詢問之下,發現這對姊弟檔竟然在第二天跟我們同住在光復那家旅社,且是姊姊說要環島,然後帶著弟弟一起行走,到壽卡這天已經是他們的第五天的樣子,在瞭解以後,史丹利就對我說:「大龍..你看人家年紀輕輕就可以這樣,所以環島絕對不難,你可以帶你們家小羽一起出來環島,沒問題的!」
其實仔細想想,再看看那對姊弟,的確只要有心,想要做什麼事情絕對都難不倒我們,這也不禁讓我盤算起該如何帶老婆單車環島。
休息過後,史丹利也將路線與姊弟檔分享之後,我們轉往線199 牡丹方向前進,進入之後發現其實路並不大,且一路下滑感覺很好雖然依舊有太陽在天空,不過烏雲始終在我們頭頂徘徊,仔細欣賞線199的道路風光,這條路的美麗,真的令人難以忘懷。
沿路我們經過內文部落,抵達東源村,還經過一個叫做哭泣湖的地方,沿路都很有原住民特色,路旁不時有圖騰,標示,石雕等物品。
哭泣湖不大,但是生態卻保存的相當的好,可以看到湖中有蓮花朵朵。
進入東源村後,其實可以在這裡略做補給,沿路其實這個村莊算是較大的村莊,有雜貨店可以進行食物的補充,村中也有一座教堂,外觀看起來很新,我想應該是最近有從新翻修過或是重建吧。
在村莊中我們巧遇電視台的人員再拍攝,其實也不知道在拍什麼,不過環顧四周,發現這裡有一大片的草原。風景非常的美麗。我想或許就是來介紹東源村的風景與原住民生活吧!
過東源村後,我們轉往縣199甲往旭海方向,老實說,現在我在哪裡我早就已經不知道了.......不過也是沿路的下滑,所以我特意放慢速度欣賞沿路的風景,意外讓我發現有座軍營隱藏在山林裡面,其實也不算隱藏啦..只是訝異這裡竟會有軍事碉堡存在,且還很大。是什麼原因需要部隊鎮守此處咧?
很快的我們就下滑到了旭海村,通過旭海村後,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大海就在我的左邊,很近很近很近很近.....
邊欣賞海景邊騎了一會後,我才發現原來這一帶是以前是管制區,也就是因為軍營駐紮,港仔到旭海村這段是屬於中科院的軍方管制區域,所以這片海域一直被管制且不得任意出入, 之後開放以後,只有演習才會實施管制,而旭海是清代清兵行軍的舊道~恆春卑南古道(又稱琅嶠卑南古道)中最重要的據點;在南迴公路未開通前,從西部要到東部;需經過旭海,越過觀音鼻到台東的達仁鄉,這條名為「恆春卑南古道」全長六公里,是探險及賞石玩家最喜歡造訪的地方,大部份古道已淹沒在荒煙蔓草或石礫之中,令人懷思古之幽情。另外旭海也是觀賞日昇與月昇還有泡溫泉的好地方唷。
從旭海沿路一直往墾丁的方向騎,沿路只能說海景無敵阿,沒有太多污染的環境與蔚藍的天空,沒去過真的不知道寶島台灣有那麼美麗的地方。
順著路我們到了墾丁的港仔,這裡有個港仔大沙漠,或稱九棚大沙漠,這裡有不少大腳車隊進駐,想要飆砂挑戰顛峰極限的人可以到這裡玩玩(迷之音:不知道單車的Off-Road可不可以在這裡玩@@)。
出了港仔大沙漠...竟然要爬坡,且坡還綿綿不絕,史丹利一整個海放我不知道海放到哪裡去,我因為肚子餓了,所以根本騎不動,沿路將身上能吃的東西通通拿了出來,包含連口香糖都沒放過,好不容易撐過連綿不絕的爬坡,來到一個小村落,我趕緊買了飲料與巧克力狂吃了起來。稍微補充熱量後,我們繼續前進,很快的就下滑到滿州,史丹利說:「傳說中海角七號友子的阿嬷的家場景就在這裡,我們去找看看,果真讓我們給找到嚕!
不過由於實在太餓,我們就先行吃飯填飽自己嚕。再度點了牛肉麵填飽肚子。
吃完以後,我們沿著台26線,也就是所謂的佳鵝公路「佳樂水--鵝鑾鼻」在轉屏鵝公路「屏東--鵝鑾鼻」(其實就是台26線,明明就同一條),不過天色暗得很快,所以我們沒有做太多的停留,除了因為沒有光害想要拍星星停下來嘗試結果失敗之外。
由於天色真的黑暗,所以這段路的風景我完全沒有看到...在趕路的過程中,我的手機還意外的跳車.....摔的亂七八糟......一整個慘>"<。
之後轉進墾丁大街,隨意找了各民宿,就入住嚕...房間非常乾淨但是,房間的樣式..真的只能用" 囧 "來形容....誰叫我們是兩個大男生....意外住到到浪漫的希臘風的房間....
 
PS:大家會發現原本應該是圖文並茂的網誌,由於微軟spaces網站編輯在網頁中存放照片過多會有網頁無法顯現的爛問題...所以只好請大家看相簿嚕>"< ,我真的考慮要換一家寫網誌了啦!....
 
 
我的行徑公里數:160.69 km

我的行徑時間: 8 小時 01 51

我的總公里數:9239 km

住宿費用: 750 元(住宿費用為1人分擔部分)

其他費用: 589 元

總計費用: 5677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