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25 單車環島 Day 1 台北-蘇澳

這是我的第一次,但是絕對不是最後一次!!

 

這樣的標題好像很聳動,但是這真的是我心中的感覺,住在台灣,仔細想想我們好像沒認真的去看待過這一片土地,很多美麗往往隱藏在某些小小的路段當中,這是我環島後的體悟。出發當天,心中真的很緊張,還不停回想前一天晚上打包的東西是不是齊全,早上出門,光將車子抬下樓梯,我就流了一身汗。老婆也不放心的為了我,陪我騎了一段路到集合地點木柵動物園麥當勞集合。今天的路線目的地是蘇澳,老實說,我不是很清楚所有的路線規劃,就是傻傻跟著騎就對啦!(我真的很混...哈哈哈)

到了麥當勞,一行四人(2人環島,2人陪騎第一天)匆匆的吃完早餐,按照原訂的計畫,我們走106縣道往菁桐平溪方向前進。

抵達菁桐後,我們稍做休息,當然不免俗的一定要拍拍照嚕,有圖片有真相咩!

接著,通過平溪,往雙溪方向來到了平雙隧道,過了這隧道就是從平溪到了雙溪,我們也稍做休息,停下來拍張照^^。

過了雙溪,意外發現在是蓮花盛開的季節,而雙溪路旁有著許多的蓮花田,看起來十分的美麗...

在雙溪市區簡易的做了一下補給之後,也吃了一點中餐,接下來進入今天的重頭戲雙泰產業道路,這是可以通往大溪的一條路線。也因為看到了這條路的路線告示牌,這才瞭解所謂三溪大滿貫的路線(平溪、雙溪、大溪)應該也包含這一條....

這條路一進入沒多久就不停的往上爬,由於日正當中,再加上無風,所以騎沒有多久我們就彷彿要被太陽曬乾一般......全身濕透且水消耗很快>"<,悶著頭不停的騎,也東看西看企圖轉移天氣很熱所造成的不舒服,這時發現來到一個叫做辭職嶺古道的地方。(因為我是辭掉工作以後才有機會出來環島,看到這個告示牌,令我心中有許多怪異的感受>"<)

沿著路線繼續騎,來到雙泰產業道路最高點,我們停了下來休息,並且環視這條從來沒有走過的道路,欣賞附近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離開以後,就是緩慢下滑到虎豹潭風景區,這時我們經過泰平派出所,也進到派出所內補水....順著路不斷的上上下下,當我們見到海的時候,史教官說:「大溪到嚕,路的最下面就是大溪漁港。」沒看還好,一看....竟然興奮的覺得如果下次可以從下面騎上來...不知到是什麼感受!!(我真的怪怪的>"<有那麼喜歡爬坡嗎?每次爬也都一直罵幹嘛來受罪,但又每每都會想要爬坡,彷彿能爬上最高點就等於征服自己或是這座山頭))

下滑出來後,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大溪國小,進到國小裡面,發現有不少人在國小的操場旁邊搭起了帳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國小旁邊緊鄰海邊,國小內又有飲水機、廁所。所以到國小外的海邊玩耍變的很有便利性的緣故,但是校園內真的風景挺不錯的。

離開國小後,我們繼續往礁溪,蘇澳方向前進。路上有一家阿佘竽仔冰,冰吃起來綿密不死甜,一杯3個口味只要35元。店門口可是大牌長龍,一位難求。

隨後史教官又帶我們去吃了滷肉大腸麵線,口味相當獨特,我們大約快要5點去吃,竟然剛好吃到最後的三碗,因為我們正要吃的時候,還有客人來說要外帶,老闆說已經賣完沒有嚕。

進入到宜蘭,免俗不了一定要去我們車友開的Q蛙撞奶喝一下Q蛙嚕.....不過我們來不及喝,就聽到天空傳來轟隆的雷聲...為了避免下雨淋濕打亂所有的計畫,我們決定加快腳步先行趕往我們目的地蘇澳。

將旅行貨袋包上防水套,我跟史教官告別陪騎的兩位InBB鐵櫻桃車友...加速往蘇澳方向前進,途中因為天空飄下幾滴的雨...史教官與我停了下來,將布鞋與卡鞋換成拖鞋...

由於習慣騎車時穿上卡鞋,所以在行徑的時候,總是很習慣有使用上拉的力量.....因此好笑的事情發生啦!!!

為了趕路,我們將速度拉的更快了,所以在不自覺中,我會使用到上拉的力量,由於是不自覺......所以一個不小心拖鞋就脫卡嚕,除了脫卡之外還自動跳車,弄得我騎一騎還要緊急煞車,去救我的拖鞋......弄得跟在我後面騎車的阿姨,不停的笑。(只不過就是拖鞋飛掉...有那麼好笑嗎?)

就在我們趕到蘇澳民宿前面,大雨霹哩啪啦的下了下來.....很開心的我們剛剛好躲過一場大雨。

入住的民宿就在蘇澳冷泉的旁邊房間十分乾淨,也允許腳踏車可以放置在房間內^^。

我們放好車,梳洗完畢外出用餐後就入睡嚕.....環島的第一天,就在逃離風雨中,驚險的度過嚕。

 

相簿:20090725 單車環島 Day 1 台北-蘇澳

 

未完代續.........

 

我的行徑公里數:133.34 km

我的行徑時間:6 小時 28  56 

我的總公里數:8759 km

住宿費用: 450 元

其他費用: 483 元

總計費用: 933 元 (費用只是概略估計,部分沒有發票的花費.....沒有紀錄嚕>"<)

 

後記:

出發前曾經詢問過車隊同行的史教官。

我:「史教官,環島要帶什麼東西嗎?或是有什麼要注意的?」

史教官:「恩............帶錢跟腳力就好,還有充電器或是延長線,因為飯店通常只有一個插頭可用。不需要帶太多,因為用不到。」

我:「..@@.............」

不過環島完畢後,的確史教官說的是對的!!帶太多東西太重用不到,只會增加負擔,很多東西如果有缺,便利商店很多都可以直接買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