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26 環島日誌 Day 2 蘇澳--花蓮光復

傳說中的蘇花公路~我來了!

第二天的凌晨,我起身去了一趟" 歐噴匠 ",只因為在睡夢中莫名的醒來,隨手在歐噴匠買了一些飲品,仍舊無法掩飾與撫平心中的情緒。

是的...今天我要騎蘇花公路@@|||,這是一條美麗的道路,也是一條危險的路段。

但是不管怎麼樣,環島的第二天,令人興奮的第二天.......回到飯店又再度朦朧的睡去,直到史教官醒來,我也跟著醒來@@..

梳洗完畢後,牽車出發,在外面吃了早餐,看看天空....天氣真的很好^^

才發現原來我們飯店就在在蘇澳冷泉旁邊.....

在蘇澳冷泉與蘇澳車站捕捉我們走過的痕跡,一個轉彎...莫名其妙的就上了蘇花公路@@?....我知道,今天的苦難生涯就要開始。

記得自己開車經過蘇花,那蘇花的蜿蜒與上坡,在在讓我覺得這是會是我在環島騎的會很辛苦一條公路......

但是,隨著坡度漸高,左邊望去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也或是彎曲美麗的海灣,我的疲勞與痛苦,逐漸在驚奇與美景中被吞噬。

放眼所及,盡是一處處的美麗景色,蔚藍的海、湛藍的天空、白雲朵朵、雲霧繚繞、彎彎海灘.....這是騎單車慢活漫遊才得以享受到的風景!!

遠離了蘇澳,在往東澳的路上,美麗的海灣出現在我的眼前,從來不知道蘇花這麼美,總是認為蘇花是一條普通連接蘇澳到花蓮的路,也只知道當初開鑿很辛苦,但在開車飛快經過,或是在遊覽車上打盹經過,亦或是在火車上不停穿過山洞前進的過程中,並沒有機會去體驗觀察這些美景,但是單車的環島..讓我體驗到了這一些美景。心中的喜悅,真的無法言語。

越過山頭我們下滑一陣子就抵達東澳,史教官說這裡有一個漁港很漂亮,說要去去看看,我也就跟著前去^^

這個漁港叫做粉烏漁港..漁港很小但是有著其他漁港所沒有的清澈的水,漁港內處處可見小魚在漁港內竄遊....也有不少人在漁港周圍進行垂釣。

若要不是史教官說要進來,我還真不知道這裡有一個與世隔絕小漁港。通往粉烏漁港的道路當時因為工程施做..所以有點難騎@@

離開漁港我們繼續往花蓮方向走,沿路經過東澳車站,記得聽說如果不騎蘇花公路...這裡是最後上火車的地點,但是...環島還上火車!!

這樣不是喪失許多欣賞美景的機會嗎?不過的確蘇花公路後段路程道路蜿蜒,加上隧道多,砂石車多。如果有安全上的考量,坐火車略過這一段路也是一種安全的環島方式。

史教官彷彿是知道我愛吃冰,特地跟我說等等到南澳有一家冰店是老店,他的冰品很好吃唷!

我也可能是因為這句話,所以蘇花的第二個山頭,並沒有感覺到疲累,莫名的就到了南澳@@,抵達第一件事情就是...吃冰啦!!!!

吃完冰棒,我意外的發現在台北已經買不到的飲料出現在店家裡面... 那就是傳說中的" 麥根沙士 "

無奈我吃完冰以後有點飽..又不想放著被太陽曬到變成熱沙士,所以只好放棄沒喝........

離開建華冰店,沒多久我們到了一個怪異的地方,只有一些看似休息站的地方,但是沒想到這裡竟然是紀念公園,還是日據時代,因為感念原住民莎韻‧哈勇為了幫助一名日籍老師過河被沖走,所以台灣總督頒發了一個紀念鐘,來嘉獎並紀念這位勇敢的少女。

再度踏上旅程,經過漢本車站,史教官又停了下來,我這才發現難怪史教官那麼喜歡拍車站的原因.....因為每個車站的設計到建造都有不同的風格與風味,在我沒有看到這些車站之前,我總認為車站就差不多都是那樣。但是仔細瞧瞧每個車站都有其獨特的一面,很值得流連觀賞。

通過漢本車站,穿過漢本隧道,我們來到和平...這時已經接近中午,我們在和平的" 歐噴匠 "停了下來吃中飯,一進入店家,店員見到我們是環島的人,立刻給了我們杯子跟吸管,並跟我們說:「店長有交代,只要是環島的人踏進店裡面,一律免費請喝思樂冰。」

這是我遇到超感動的事情,炎熱酷暑的夏日中午,來杯思樂冰無限暢飲....確實幫我們解除了不少的熱氣。

離開和平前,不免俗的還是要拍一下和平車站唷....^^

離開和平,我們即將進入蘇花公路堪稱最美麗的路段...其中包含知名的清水大斷崖,這路段也是蘇花公路最危險的路段,因為隧道特多。

我們通過和平隧道--和仁礫灘--仁清隧道--和清隧道--大清水隧道--匯德隧道--崇德隧道,就在我正準備要好好欣賞此處的蘇花美景同時...老天開了各玩笑,竟然下起一陣大雨,逼的我們換上拖鞋,收起相機,套上防水套,避免因為物品濕了影響到日後的環島旅行,因此我們並沒有多做停留...就在雨中衝出了蘇花公路。

往花蓮的途中經過崇德隧道,算是開始下滑,令人扼腕的是,出了隧道以後....雨就停啦!!花蓮方向一整個天氣很好。也許是老天爺覺得蘇花太危險希望我們不要太逗留...所以下了點雨要我們趕快走,不過在這段驚險躲雨的過程中,我的鞋子還是有跳車一次>"<,一直到太魯閣大橋,我們再度將鞋子換回來(還是穿一般的鞋子比較好騎啦!)。

沿著台9線繼續前進,史教官說要去參觀一個叫做松園別館的地方,地方雖然不大,但是松樹盎然,綠草如蔭...古蹟很多,別有一番風景與美麗..

經過花蓮市,由於有點小餓...所以史教官美食團啟動,帶我去吃了扁食....

我對扁食的印象一直不是很好...因為我不愛吃白胡椒,記得有次去吃,店家就加了很多..讓我覺得一整個不是很好吃,這次史教官帶我去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扁食啦!!

幾次到花蓮,幾次吃的扁食都不同一家,不過....這家最合我的口味^^

吃完扁食繼續上路....沿著台九線繼續走..漸漸看到熟悉的路..那是今年初..參加Never Stop 300k 所經過的路線,不過天空不作美....竟然下起了大雨...我們在路旁一家" 歐噴匠 " 稍做停留(LDS時,史教官提到光復有家很有名的甘蔗冰,愛吃冰的我一定不會錯過的啦!!),我們將物品做好防水措施,換上拖鞋...繼續出發,前往光復吃冰啦!!

抵達冰店..赫然發現吃個冰要抽號碼排,並等上30分鐘.....不過也只有等啦!!倒是史教官堅決不吃....讓我有點詫異(大概是冷到了吧)

因為下雨,所以不好將相機拿出來拍照,因此這一段就都沒有照片紀錄,實在很可惜。

吃完冰後,我們趕到下榻的民宿,卸下東西才發現,我的旅行包..堪稱防水,事實上是只有防潑水,大雨弄得我的包包一整個濕透,還好衣服我有用塑膠袋包裝起來,才沒有全部濕。

所以,環島還是要注意一下包包的材質,花多點錢買個好一點的防水材質的包包,比較安心啦!,另外因為車架的固定方式有點問題,所以我的包包都偶爾磨到輪圈,害的我在行駛上都不太敢加速,畢竟要是鋼絲斷嚕,就不用環島啦!所以要環島的人,在包包與車架的挑選上要特別謹慎小心,一定要找個搭配起來沒有問題的才行唷!!
晚餐就在光復車站前的一家牛肉麵店解決嚕@@,很好吃唷....不過我沒有拍照>"<(因為我累癱嚕)
 
 

我的行徑公里數:162.21 km

我的行徑時間:8 小時 00  53 

我的總公里數:8921 km

住宿費用: 400 元

其他費用: 569 元

總計費用: 1902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