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0405 武嶺輕鬆騎、讓我們看雲去

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大夥就聊天聊一聊,討論到NS的賽事,其實有很多賽事的路線很經典,風景美麗之外,也是真的很挑戰,但是因為NS有關門時間限制,所以給大家壓力很大,尤其是女孩子!但是有很多的路線其實如果不比賽,可以用一種慢活的態度,慢慢的騎乘,也慢慢的去欣賞風景...我想是一件很美麗的事情。

因此大家經過討論以後,車隊的櫻桃小隊活動,就決定來一場兩天一夜的慢活武嶺輕鬆騎、讓我們看雲去。

有腳力的人可以選擇第一天從地理中心碑開始騎乘到清淨農場,或是選擇只騎第二天清淨農場到武嶺,或是鳶峰到武嶺^^,老婆選擇的就是鳶峰到武嶺。

這真的是一個很貼心的活動,讓老婆有機會親自騎車騎上武嶺,其實仔細想想,有誰會有這樣的機會騎這樣的路線(一般人聽到都會覺得瘋了,不太會想要去騎@@)

不過武嶺的風景,真的很美麗^^赫然發現,不知到該怎麼形容這兩天的活動......因為太好玩..一整個很精彩,不知到該從哪裡下筆@@|||

總之,第一天大約中午,我們抵達南投埔里。中午就吃了傳說中的點心王。一人一籠混合的點心,好吃到不行。

吃完我們就前往地理中心碑,組車..準備上攻武嶺啦......(好high唷)

由於要參加今年的NS 武嶺,所以我是抱持著體驗的心情來參加這次活動,不然每次NS的活動都在埋頭的騎車,很難去注意與停留下來欣賞美景,這樣的活動可以想騎就騎,想停就停下看風景,這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情。

不過由於天氣炎熱吧!!所以午後對流雲系旺盛,騎乘沒多久,我們就遇到一場大雨,將所有人卡住停在路旁的" 歐噴匠"等雨停>"<

好不容易雨停了下來,我們繼續出發......武嶺的路況其實並不是很好,似乎是因為沿路都有工程在施作,所以有不少泥濘跟坑洞。

但是風景真的很棒,沿路緩緩的慢慢上,猛一撇,看到一個水庫?也不曉得那是哪裡,不過鳥瞰之下真的很美。

隨著海拔越來越高,天氣氣溫也開始漸漸的轉涼,也或許是山高所以午後容易下陣雨,就在抵達在清淨農場前沒有多久,雨批哩啪啦的就落了下來...且雨勢就越來越大@@..弄不清楚身上到底是汗水還是雨水。不過,這雨真的一陣一陣的,等我們抵達住宿飯店之後,雨也停了下來@@。

最後大夥到齊以後,就一起去吃飯.....一起大合照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這次參加活動的人有那麼多阿^^,主辦人真是辛苦啦~~

當天晚上,在清淨的晚餐很好吃,不過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大家喝開啦!也不知道大家是醉了,還是累了,我們早早就躺平嚕...為的是迎接明天更嚴峻的挑戰。

隔天一早天都還沒亮,一群人就等著要拍日出的畫面....

 

吃完早餐,幫老婆準備好單車,我直接由民宿出發,老婆搭車上翠峰...我們繼續第二天的活動,準備上攻武嶺,途中經過全台最高的" 歐噴匠 " 我停下來買了一條巧克力做為補給品,並拍照留念^^,這時海拔已經2050 m嚕,商店內的很多東西因為海拔氣壓的關係,膨脹的快要爆開....很恐怖唷@@

 

我們繼續往上騎,就在快抵達武嶺的地方,遇到了老婆,也就是鳶峰出發的第二集團....這一群女生很厲害,在沒有任何練習的情況下,在這麼高海拔,又陡峭的地方,騎到武嶺^^

當然這些女生也包含老婆大人~~

上到武嶺,的確真的在看雲@@,天候狀況確實不太穩定,到底是雲是霧..令人傻傻分不清楚@@,武嶺..這標高3275 m 的台灣公路最高點.....我跟我老婆,征服啦!!!!!

 

征服完武嶺之後,我們一行人還到了去年受災很嚴重的廬山溫泉去泡湯,廬山溫泉其實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但是交通與最重要的河道河堤建設還有部分沒有完成,所以還是有一點混亂,不過大部分的商家跟店家已經開始慢慢恢復營運了。我想要支持這一些店家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去那邊走走...看看並消費唷^^。

  

相簿:20090704~05 武嶺輕鬆騎、讓我們看雲去 Day 1

相簿:20090704~05 武嶺輕鬆騎、讓我們看雲去 Day 2

 

PS:感謝這次活動的主辦人與協辦人...令我跟老婆有一次很深刻的體驗..

 

Day 1 地理中心碑~清境農場

我的行徑公里數:35.87 km

我的行徑時間:2 小時 50  43 

我的總公里數:7881 km

 

 

Day 2 清境農場~武嶺

我的行徑公里數:21.34 km

我的行徑時間:2 小時 21  39

我的總公里數:7902 km

 

女王的行徑公里數:8.61 km

女王的行徑時間:1 小時 18  31 

女王的總公里數:1752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