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環繞大北海只為福隆便當
很聳動的標題吧!!不要懷疑真的是為了一個便當,其實也只是在為下個月份的 2009 never stop 的300 K 挑戰賽做準備,不過卻是心血來潮,隨機找了一條路線就出發了,就這樣騎了很久.....很久....在不停的騎錯路與驚恐卻又不斷的發現美景中度過,不過福隆的便當真的好好吃!便宜又不貴,只是買各便當花了我將近16各小時...@@|||
 
出發前,僅依稀記得之前車友提到從木柵、深坑、石碇可以通往菁桐、平溪,總是認為路就是長在嘴巴上的我,稍微在網路上看了一下往福隆的路線之後,就出發嚕!!
早上大約10點左右,開心的往木柵動物園方向騎去,就這麼悠閒的騎,騎到了往平溪、石碇分岔路口的"歐噴匠"。
一切的錯誤就從這裡開始,首先我並不知道左轉就是往平溪的106線道..於是我就往石碇方向前進....邁向我錯誤的第一步>"<
 
不過也因為這錯誤的第一步,我發現到一座美麗的吊橋!就位於往石碇的小隧道前面@@,叫做「淡蘭吊橋」
繼續往深坑前進,進入到往小格頭與坪林的分界點,就是石碇老街@@|||,老街前有一家便利商店,堪稱是往小格頭前的最後補給站!我停了下來,進入商店中買水,順便確認一下路線!
我傻傻的問:「請問我要去平溪往後面那條路走對吧??」
店員小姐大驚:「你從哪來?」...
我:「景美」.....(我是問往平溪的路耶....)
店員小姐驚驚驚:「你走錯嚕!!後面那一條路是往坪林的,你要回頭過山洞以後,往右上方那條上去的路才是到平溪唷!」.
我超大驚驚:「什麼!!確定?」心中OS:(店員小姐..你是知不知道阿!!)..
店員小姐:「是的!往那條路就可以去到菁桐嚕」..
我超不相信的回答:「謝謝你唷!!」..
雖然是這樣,不是很相信店員所說,但是有人說了,就走看看吧!!當下半信半疑的回頭騎!果真看到標示往菁桐、平溪的路標(也就是106線道)。
看著緩緩的上坡,沒想什麼,反正迷路在問人吧!!就往菁桐方向前進嚕!(後記:所幸有店員小姐相救,不然這玩笑就開大了@@)
一路上坡度並不很陡,但是因為沒有走過,所以速度放慢了許多,慢慢的欣賞沿路的風景,走著走著才發現原來菁桐離我們這麼近@@,從通往菁桐的路一路上去,大約才12 km的距離,然而這樣一個傳說中的地方,竟然不曾來過,仔細走入時光隧道中,進入一股懷舊的風情中(明明就肚子餓了!要打牙祭)..
 
拍了幾張照片,當下吃了兩支好吃的清冰..(我好像真的很愛吃冰來消暑@@|||),我繼續往下一站出發,畢竟要騎的路還很長遠阿!卻沒想到一上車沒多久,莫名其妙的就到了平溪車站,平溪的鐵道也建立在老街附近,甚至通過住宅上方,還好班車不多,不然哪裡睡的著@@|||,不過我做了個可恥的動作,就是跑進鐵軌中央拍照,明明路邊就有寫常有火車經過,請勿進入軌道中漫步。
平溪老街商店幾乎沒有開,因此我就往下一站前進,平溪的下一站是嶺腳車站,這一站的人煙比較稀少,不過風景卻意外的優美,有一個神秘的瀑布就在路旁(忘記叫什麼瀑布了),另外車站旁邊也有一條小路,不果因為怕再度迷路,所以沒有進去,還好沒有進去@@,因為我眼睜睜的在106 線道看到對面的路只剩下鐵軌可通行...小路消失了......
 
持續騎乘遇到一間中途的咖啡休息區,有不少重機騎士停留在那裡休息,我則是繼續前進到十分車站,在抵達十分車站前有一條岔路通往雙溪方向,那是我今天要走的路,不過離十分車站不遠所以就彎進去參觀了一下車站,十分車站特別的是民家都在鐵軌兩旁,不過...不知道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所以顯的十分冷清!
這裡是通往十分瀑布與瑞芳的必經之地,再加上放天燈的風俗,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走走,往十分瀑布分向前進。
折返往平雙隧道走,經過平雙隧道,沿路豁然開朗,新蓋的路線平坦好走,不過到了雙溪就又在縮減,這時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吧!!我耐不住飢餓就彎進了雙溪市區,直接看到市場內有攤位,開心的點了滷肉飯、貢丸湯吃了起來(非常好吃@@,是因為餓了嗎?)吃完才想到要拍照記錄已經來不及嚕。又忍不住在隔壁的飲料店點了一碗好吃的豆花...便宜又大碗阿!!
繼續往我的目的地前進,福隆便當我來了!!卻意外看到好久不見的 " 歐噴匠 " ,若是要來的車友,想要補給...只有雙溪才有唷!!
繼續上路往鹽寮方向前進,準備去買福隆便當,順便探訪傳說中的「舊草嶺隧道」,突然看到路標「草嶺古道」右轉...當下....
心中OS:「唷!!到啦~要右轉,那走吧!!先去參觀隧道,反正剛吃飽」
但是事情並不是蠢人想的那麼簡單......沒錯第二次迷航記再度上演......越騎路越荒涼,越騎路越小條!!越騎氣氛月怪..不是很多人會去參觀嗎?怎麼路上一台車都沒有阿!!
看到草嶺古道位置圖,停下來研究一下....隧道在哪裡??怎麼沒有隧道??..心中OS在度響起:「阿!一定是鄉公所標錯啦!!這種烏龍不是公務人員常搞嘛!安心的繼續騎吧!」
就在我騎到路小到僅容兩台機車會車通行的時候...偉大的人民保姆,救星出現!!
警察杯杯好騎的問:「你要去哪裡阿!」
我理所當然的回答:「舊草嶺隧道阿!」
警察杯杯大驚的說:「你走錯啦!!」(我腦中迴響起一陣迴音穿腦...你走錯了..你走錯了..走錯了..走錯了...錯了....錯了...了....了.................了)
警察杯杯繼續的說:「你要回頭!!」(我腦中迴響起一陣迴音再度穿腦...你要回頭..你要回頭..要回頭..回頭...回頭....要回頭...頭....頭.................頭)
警察杯杯繼續指路的說:「回頭以後走到三岔路口,右轉往福隆車站方向去,到那裡以後你在問人會比較清楚」,語畢....警察杯杯就飆車離開了@@|||
留下臉上的表情非常錯愕的我!!.........
乖乖的依照警察杯杯的指示,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福隆火車站..望著一排排的便當店,(心中OS:到底是哪一家才是正牌阿@@)
當下決定不管便當店,因為我看到了傳說中的路標通往舊草嶺隧道....沿著路標不停的騎乘,心中不免又犯嘀咕...(怎麼路好像有點偏僻阿!不是很多人會來騎,或是來參觀嗎?)
逕自在嘀咕的同時,舊草嶺隧道,莫名就到啦~~~
隧道很美,但入口因為濕氣..清苔不少,增添了一股幽然陰沈的歲月痕跡,踏入隧道,一陣清涼的風從內部灌出,不免令人起了一身雞母皮,再加上隧道昏暗....越騎越覺得心慌,耳邊又傳來陣陣怪異的聲響(果然疑心生暗鬼@@),越前進越感到自己的腳越沒有力氣,再加上看不到隧道出口,彷彿進入的傳說中的鬼打牆的世界...這是我毅然決然的停了下來(聽說遇到這種事,要撒尿來解開??)不過....我選擇的解決方法....就是將臉上的墨鏡摘下...
瞬時隧道內光明四射...靜心一聽,原來怪異的聲響,是擴音器中介紹隧道內往日風光的導覽聲,這件事情告訴我們...隧道內要將墨鏡摘下!不然會自己嚇自己@@
既然已經停下,就在隧道內拍拍照(看照片就知道,裡面一點都不黑>"<),體驗一下舊文化,並耐心的聽其廣播的導覽。(不過...還是聽不太懂廣播導覽在說啥@@)
隧道的終點又是一片豁然開朗,直接見到海岸線,隧道出入口是兩樣風情,一個向陽,一個背光!進入時感覺陰沈濕冷,出來時感覺開朗火熱,差異頗大!也或許是這樣才讓這隧道這麼令人著迷,也讓許多單車客,不惜千里也要來這賞玩一番!(隧道入口也是有單車可以租借唷!!)
由於時間不早,沒有多做停留,匆忙的拍照之後,回頭再度往福隆車站出發....吃便當啦!!!!
經過當地人的介紹,面對車站右手邊第一家是傳說中最古老的鐵路便當店,當下就決定聽從在地店家的介紹,包了兩個便當就離開福隆,往福隆海水浴場前進嚕!!
進到海水浴場入口處..瞎米@@!!竟然要買票,正在猶豫要不要進去的同時,入口的收票員比了比手勢讓我直接進去@@,真好!!
海水浴場似乎還沒進入夏天,所以沒有太多遊客,以前來總是人擠人....沒人的海水浴場@@有它另一種的美。
此時竟發現到,海水浴場內有單車車道,當下決定驅車前往查探,因為車道很美^^
 
反正不知道路就隨便騎吧!!路上一定都有人可以問路的啦...(ㄟ..前面迷路兩次還不怕死...又再度亂闖,我第三度迷航再度上演!!)
由於沿路風景優美,一整個不覺得自己迷路,莫名的來到一個獨木舟基地,驚覺已經到達路的盡頭@@,卻在遠處見到一座吊橋,心想一定要走上吊橋一探究竟,便開始亂繞...
說也好笑,竟讓我繞到龍門通往鹽寮自行車道的路上@@,也走到了這座美麗的吊橋。
因為天色漸漸暗了,為了不想摸黑騎車回家...所以沒有停留太久,就繼續出發,鹽寮自行車道可接到龍門海水浴場,那一片黃澄澄的沙灘,也不知道是在整修還是怎樣,一整個感覺就比福隆的還更乾淨更美麗,雖有此美景不過這時我開始擔心,因為自行車道的狀況越來越差,且毫無人煙,由於已經騎了一段路程,又不想回頭浪費時間,只得硬著頭皮繼續前進,也不知道經過多少荒煙蔓草,好不容易從鹽寮海邊公園旁邊竄出.....不過,這些路都是我第一次騎....依舊有很深的迷路的感覺@@
不過既然已經回到大馬路上,就不需要擔心,眼見天色越來越暗,繼續帶著兩個福隆便當(這是給女王的貢品),加速往基隆方向前進!!
就在天完全黑之前,我拍下最後一張照片.....心中想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回家的路到底還有多遠阿@@!!
繼續趕路..由於完全不知道路,只得順的路標前進,好不容易進入基隆市區,在路上又再次詢問條子杯杯!!確認通往外木山的路,我憤然的往前進,這時接到女王的電話,傳來的是一陣加油打氣聲,也跟我說了很振奮的事情,就是我可以到紅樹林搭捷運回家,令我鼓足了勇氣,決定至少要在11點前趕到紅樹林捷運站搭捷運回家@@
但是事情不是蠢人想的那麼簡單..
從外木山通過萬里,路越來越熟悉,我的速度也越來越快,終於在11點前我趕到了紅樹林捷運站@@,開心的將小白牽到站內,掏錢正要購票時,站務人員開口嚕!!
站務人員:「先生您要搭捷運嗎?」
我很理所當然的:「對!麻煩,我要到大坪林站。」語畢,就將錢遞到了站務人員前的紅色圓盤中。
站務人員將圓盤推了回來說:「那,您是要連單車一起進站嗎?」
我很理所當然的:「對阿!大坪林,謝謝!」
站務人員:「那先生,很抱歉唷!我們非假日並沒有提供單車搭乘捷運的服務唷!」
我腦中再次迴響起一陣迴音穿腦...沒有提供單車搭乘捷運的服務唷..沒有提供..沒提供..沒提供...沒有....沒有...沒....沒.................沒....
這樣的晴天霹靂的消息.......當下站務人員又再給了我一記致命的勾拳,狠狠的將我擊倒...!!
站務人員:「你只好騎回去啦!沒有多遠,一下就到啦!!!」(我心中OS:.....你知道我繞了整個大台北嗎?站務老兄...)
不過站務人員說的也是事實,不能上車,只好騎回去嚕!!就這樣...我就慢慢的從紅樹林站,在騎回景美嚕!!(有多慢?光這一段路,我就騎了兩小時唷!!)
 
當天路線 木柵自行車道 -- 動物園 -- 石碇休息站 -- 石碇(走錯路折返)-- 菁桐 -- 平溪 -- 十分 -- 雙溪 -- 草嶺古道(又走錯路>"<) -- 鹽寮 -- 福隆 -- 草嶺隧道 -- 福隆海水浴場 -- 鹽寮自行車道 --龍門-- 貢寮 -- 龍洞 -- 基隆 -- 外木山 -- 萬里 -- 三芝 -- 淡水紅樹林 -- 洲美橋 -- 市區 -- 景美。
 
 
我的徑公里數:211.42 km
我的行徑時間:11小時11分
我的總公里數:5600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