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29 Never Stop 2009 迴瀾極限挑戰 300 K
這是生平騎過最遠的紀錄了...當天騎了350 km..
因為我們住宿在花蓮市區,距離挑戰起點有一段路,我們暖身騎到會場,找到車隊隊友,領取號碼後進入排隊出發位置。由於沒有騎過那麼遠,心中非常忐忑不安>"<
 
再主辦單位,下達出發後,由於車隊排的位置很前面,我們魚貫的出發後上車,出發啦~~~!!
一上車以後,所有的人就以超快的速度往前衝刺,我也不例外,完全沒有想到說比賽路程有300 KM 很快的我緊跟著前方的第一集團的速度,此時速度約是落在35 km 左右還持續上升,但是沒有多久,就逐漸被拋開,這時第二集團也跟上了,為了盡快結束賽事,(我想的真是天真阿!!完全沒有按照自己的步調在騎!)我努力的跟著第二集團,也沒想到第二級團速度也維持在35 km 也持續上升,但是跟在集團中騎乘,幾乎感覺不到花蓮的風力,因為會有大家互相檔風的狀況!無奈我呼吸與心跳都已到達極限且有抽筋前兆,又再度的被集團拋開,這時某然驚覺,這是一場長途耐力賽...不需要這樣拼命衝吧!也因為這樣,不在努力的想要跟在集團中前進,刻意放慢了速度,將速度維持在30左右,持續前進,沒多久...經過一座橋後右轉,竟然進入了山區路段...(原以為原路都是平路,沒有想到竟然有山路耶!)
隨著山路起伏,與車隊的車友,交互擋風前進(謝謝阿記),挺進到第一休息站前,就見到了我們車隊的補給車..(感謝車隊的補給大隊!!)匆匆的休息調整一下後,就近入到第一休息區,此時V先生趕上,由於V先生與我們車隊不熟悉,車隊也初次見到他,所以避免車隊補給沒有照顧到他,所以與他共同一起前進!!由順便互相加油打氣!!
不過天公不作美,天空開始飄起綿綿細雨,雨勢忽大忽小...在通過山區路段之後,我們見到了老頭(好友一枚、隨行參觀花蓮,並幫我們做一些補給),給了我們巧克力與肌樂一罐(這罐肌樂在後面的路段真的.救我們很大)。
由於天色逐漸變暗,時間也逼近晚上晚餐時間,我們在抵達關山的"歐噴匠"之後,開始晚餐
在經過充分休息以後,我們繼續往台東出發,反正回程還是會經過關山,因此補給隊就留在關山等我們回程,沿路跟的車隊隊友以驚人的車速(順風啦!)往台東挺近,抵達折返點後,休息一會再度回程準備往關山前進,沿途因為逆風加上開始飄雨,所以車速很慢,就這樣慢慢歸到關山,此時已經是晚上1點左右@@,也就是人最疲憊之時,頂著黑夜前進,雨無情的下著,由於300K實在很遠,為了避免衣物摩擦導致破皮,在出發前我特地抹上一層厚厚的凡士林@@...沒想到,凡士林竟成為我最大的痛......
凡士林是油性膏狀物質,下雨騎車時泥沙噴刷到車褲這一定會發生,但是...油與水不相容,因此水會排出,但是水中的泥沙...就會因為騎車時的動作停留在凡士林上.....
這樣一來,我的天阿!!我的股溝簡直就是被拿紗紙在磨阿......(讓我一度想要攔車放棄...)
隨著夜越深,眼皮也逐漸沈重,股溝也越來越痛@@............
最後寒冷與大雨的情況下我們找了屋簷躲雨...並偷瞇一下....大約熟睡15-20分鐘後繼續出發,沿路只要有屋簷可躲雨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有人躲在下面睡覺休息@@,算是奇觀吧!
漸漸的天亮嚕,雨勢仍舊忽大忽小,鞋子早已經濕透,眼睛臉上身上充滿著坭水...當然還有我的股溝也是......>"<
所謂見光死....直到天光開始亮的同時,四周不再是漆黑一片..全身的的疲憊感,不停的席捲上來,再加上下雨...實在令人不想這環境騎車,低頭看看碼表285 km 就剩下15公里了,就在最多一小時的路程,我跟V先生說:「走吧!剩下一點了就要完成了」。
越接近終點...雨勢就越小,更加快了我們的速度,要衝進終點前的小坡.....因為我知道終點快到了,所以不顧一切的使盡踩踏.............超過了幾個人我也不清楚....事後,V先生告訴我..當我最後衝刺超過他還有他前後那一些人時,他說每個人的表情都是在說:「......怎麼會有人還有力氣衝阿!!」
就這麼通過終點.....完成了300 KM 的賽事..... 
 
 
後記:首先感謝S小姐與V先生協助購票與訂房!
挑戰前一天,我們急忙的趕火車下去花蓮,因為是一下班就要趕到火車站,所以時間緊迫,一到火車站就發現剩下不到約10分鐘的時間火車就要開了,然而V先生卻尚未到達車站,還困在計程車上,迫於無奈,我們只得先行上車,留下V先生與S小姐情檔(因為S小姐負責購票的),台鐵載運單車開始有點進步嚕,將一節的車廂分成一半,一半放車、另一半可以作乘客。
挑戰完後,在旅館梳洗休息一番後,回程依舊是搭乘火車,但是...四人一起進車站,一起走到月台,就在通過地下道後,一人扛兩台車的V先生再度失蹤,S小姐只得下車去找他,卻沒想到....再找到V先生後........火車啟動嚕@@,我與老婆只得眼睜睜的看他們無助的待在月台上....讓他們目送我們離開@@
搞笑的V先生...接連兩次都錯失搭火車.................................真的令人無言!~!
 
 
賽程記錄
出發時間:13 時 01 分 53 秒.23
完成時間:07 時 24 分 59 秒.74
時間成績:18 小時 23 分 06 秒.509
總排名:1904
總公里數:305 km
 
我的行徑公里數:357.72 km
我的行徑時間:15 小時 05 分
我的總公里數:6349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