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7/20
石門風力發電廠
話說這天一早,懷著興奮的心情,因為女王放我一天假,於是想起了前幾日在電子新聞上看到的新聞,簡介有關瑪鍊溪!!
傳說終於今年修好了步道,依山傍水又面海,風景美不勝收,當下就很開心的想說就讓我去探探路吧!以後可以帶女王、好友、車隊車友一同前去,由於依稀記得上次去尋找路小雨的過程並沒有看到所謂的幸福石門這類東西,也依稀記得新聞說瑪鍊溪位於石門、萬里附近,因此心中盤算路線初步定案後(心中OS:登輝大道--三芝--石門--萬里應該是這樣走吧!),再將新購買的車用水袋,裝買了水,牽了愛車小白...就興高采烈的出發嚕!!..(時間早上7:15)
由於可以進行所謂初次探路的工作,令我異常興奮,大約08:00分我就自新店溪右岸經大稻埕來到快樂休息站^^
早上8:00抵達快樂休息站
稍作休息以後,繼續往紅樹林站出發(在經過紅樹林時,意外碰到車隊車友也出來溜達!說是帶朋友去淡水)
,經過登輝大道後.這時太陽開始發揮威力...原本大好的心情順時有種OOXXΔΔ的感覺,還好在登輝大道上有一家古早味枝仔冰!!
在吃了好吃的冰品之後,熱氣稍降,便挺足繼續前進......
往三芝方向的便宜枝仔冰
來到聖約翰大學,想說好久沒回母校逛逛,於是就轉入了校內溜達一番,由於天氣真的太熱,想起學校後方就是海邊,於是便走入學校後方往海邊前進.....
過了幾個小彎道..下了兩個小斜坡..眼前就是海灘嚕!!突然間...o_O|||....
出現啦 ~~~~!!傳說中的Off Road.....柏油路面一下切斷成為碎石路面...還是個下坡!!
此時早就騎虎難下的我(斜坡短、路小、陡峭,無法轉車往上..心中不免暗罵..誰說要走這去看海的.....!!)
只得小心翼翼的將煞車輕握,預防鎖死,將速度控制3-5 km 緩緩下滑!!
滑到海邊,終於見到大海...或許會想..唷耶!!終於見到大海了..這Off Road.....是值得的...
才怪!!告訴你們.....一點都沒有..聖約翰後方的海邊為一防波堤..既無樹蔭可休憩,風景也不是很優!!還無其他出路可擺脫Off Road.....的陰影!!!
搞不懂怎麼唸書時大家會說這是超棒的烤肉聖地咧~~~
 聖約翰大學外的海邊
再度Off Road.....回到淡金公路上..持續往三芝方向走,在抵達三芝附近由於天氣實在太熱,便找了一處陰涼的地點進行避暑!!
(心中OS:好棒的地點,微風吹來,整個人都......愛睏了起.......來.........ZZzzz....zz)
是的,沒錯!!我就一隻手抓著車,給他昏昏沈沈睡去!!大約睡到12點左右...(我真是豬阿!!)
為什麼會起來咧!!是因為正午啦~~陰涼處不見嚕>"<||| ..日正當中,所以陰涼的小地點已經變成小點點嚕!!!
於是繼續上路~!在三芝市區找了家麵店,胡亂吃了一點東西~!補給一下,就繼續出發嚕!!
 
沿路上太陽一陣炎熱,心中一股怨氣就慢慢上升,開始覺得自己真的找罪受...沒事來這種地方。天氣真的熱到不行!這時接到女王的來電,貼心的要我加油!!(活力充沛,保力達..蠻牛...)...ㄟ..也許是咒罵天公伯太兇....走到半路突然肚子疼痛了起來,在路邊幸好有公共廁所,在大解放以後..(解放前只想找廁所..根本無心觀賞風景)意外發現我來到了幸福石門!!
這就是幸福石門唷
 
充分休息一下之後,頂著豔陽想起了今天的目的,探訪瑪鍊溪!!繼續出發、突然發現以往經過這些地方,都沒有好好的停下來促足觀賞,也從不知道美麗的燈塔原來那麼近,是的!!富貴角燈塔...一個美麗的地方,腳踏車可以進去唷!!(雖然要抬車進入,但是海岸風景與燈塔的美...很值得唷!)
富貴角燈塔入口嘿嘿!!可以到燈塔門口唷!
 
富貴角這路段若進入後,往回走可沿路出去!若繼續走,抬車下階梯後..竟可以直接到達富基漁港唷!!所以一般來到這裡看完燈塔,就可以下去直接吃海鮮^^,棒的咧!!
至於燈塔晚上是不是會亮,人客阿!!就待你們晚上去發掘嚕!(不過往燈塔的路晚上是沒有路燈的唷,可以觀星,應該很棒!)
 
晃完燈塔,再繼續往目的地走,因為實在不知道瑪鍊溪在哪裡?於是問了一個路邊的阿婆,以下是對話唷!!
我:「抱歉唷!請問一下,瑪鍊溪,麥安抓走?」
阿婆:「唷!那挖母哉啦!!阿!!肖年耶~你是咩器兜位....」我心中OS:(不是說要去瑪鍊溪嗎?)
我:「挖賣去瑪鍊溪唷!!」
阿婆:「唷!那挖母哉啦!你對記條路去..有灰就水唷!!!.去跨賣啦!」
我心中OS:(.....阿婆你會不會推銷太大!!)
我:「後~!謝謝唷~!我去跨賣!!」
阿婆:「肖年耶~加油唷!」.
遵照阿婆的說法,想說去看看(心中已經對尋找瑪鍊溪不報任何希望了!因為他們都說不知道阿!)~
結果阿婆沒有說錯!(雖然阿婆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花...)一片花海..超美麗的!!
路上阿婆介紹我去看的花海
收拾好心情,再度往前行,這時天氣太熱...人已經累到不行,想到剛剛在燈塔有看到風力發電!!想說就到那裡去就折返吧!
於是繼續前進...到達發電廠約有500 m的小爬坡!!
風力發電廠超大的啦~!
 
其餘的照片就請看相簿嚕!!
回程還順路在去觀賞了一下麟山鼻!!(原本想說要硬呆在那裡等到黃昏,拍個夕陽..但是正值夏天離夕陽西下至少還要3小時.....就放棄了)
 
PS:回到家以後才發現,瑪鍊溪在萬里阿........我這樣跑一天才到石門>"<|||
 
我的徑公里數:130.76 km
我的行徑時間:6小時46分25秒
我的總公里數:2553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