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初探之慢慢衝
話說現在一到假日,我們家女王就會可憐兮兮的看著家中的小藍,並摸摸它說:「我們好久沒有出去了!!」,並再用一副堅毅的表情說想出去騎單車!!當然身為拖她下水的我,就勢必要規劃一下行程,帶她一起出遊!!(兩人能有相同的嗜好與興趣真是一件美事阿!!)。
心中OS:「嘿嘿!!很閃吧~!這絕對不是炫耀文唷...」。
 當天由於有龍舟競賽,且河濱單車道假日人潮洶湧,加上當天天氣很棒,因此毅然決定不走河濱車道,避免遇上塞車@@|||,於是乎就往碧潭方向行徑,順便去碧潭吃點小吃解決午餐,就帶著女友沿著景美羅斯福路--新店北新路的方向往碧潭前進...(其實我忘記有龍舟大賽)沿路上車輛很多..女王心情被沿路的汽機車所排放的廢氣弄得超級不佳....不停抱怨都吸到廢氣,為何不去河濱公園空氣較為清新...不停嘟嚷著說:「我下次不要騎馬路了!!」..於是我心中一橫,便由碧潭吊橋下切出..直往新烏路方向前進..就為了讓女王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與減低汽機車在身旁呼嘯而過與廢氣所造成的壓力....
通往新烏路的第一個上坡....大約在中段.就停了下來..這時我也將車友所告知的MTB攻略山路技巧分析給女王聽..
1.善用變速器,這會是你最大的武器!!
2.堅忍的意志與決心!!(因為腳會酸口會渴,身體會累,但是只要能達到坡頂..這些都將不算什麼)
3.盡量停留在車上,就算速度剩下3 hr / km 你也還是再騎乘,只要踏板能踏,你就是騎著單車攻頂..不是推車上山!!
 
當天真的攻略了一段山路,也著實發現,MTB就是要拿來騎山路才好玩阿!!..在崎嶇的山路蜿蜒前進,用盡腿部的力量來衝刺到山頂與下坡清涼的微風和速度...在在都是快樂阿!!
雖然我們並沒有真的攻到烏來,但是至少已經對山路不再恐懼,嘿嘿..騎到烏來是遲早的事情啦~!
附上幾張在往烏來方向的照片^^來紀念一下.(沒圖沒真相)
 20080607勿忘在莒220080607路上的勿忘在莒20080607往烏來的攔砂壩
 
女王:
行徑公里數:18.57 km
行徑時間:1小時22分57秒
總公里數:261 km
 
我的:
行徑公里數:20.63 km
行徑時間:1小時30分28秒
總公里數:1369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