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摔車了~!!!
97/05/24
今天原本約好08:30 要和準備加入單車一族的好友們要來一場『單車一日體驗營』,因此8點起床的我,由於接近遲到便匆匆忙忙的出門,騎到半路發現已經到了約定的時間!!但是卻沒有半個人打電話催我,於是好奇的拿起手機,準備要撥電話給朋友們....卻意外發現一通簡訊...『因天氣氣候狀況不佳,因此單車一日體驗營取消!!』,傷心的我便掉頭轉往返家的路途前進,騎到半路時,大約在公館附近,由於早上還下過雨,因此地面有點濕...再加上當地公園做得異常美麗,綠草如蔭,樹林成影....導致水泥的單車道上有些許的青苔..又加上是彎道!~!
所以形成了標準摔車方程式 『青苔+潮濕水泥路+彎道=打滑』。
當時正有另一名騎士與我進行會車,不過他並沒有撞倒我,當我躺在地上時我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躺了大約有1分鐘吧!跟我會車的騎士,很擔心的掉頭準備返回看我,但我跟他揮手..並表示我很好,他才又轉頭離開!真是一個好心的人!)等我站起來察看狀況到底是為何我會摔倒..?? 檢查地上痕跡....就發現了標準摔車方程式 『青苔+路濕+彎道=打滑』。
>"<|||,不過摔倒後發現....
1. 騎單車要戴手套...手套不單有減少手掌麻痺的效果,在你摔倒時.也能保護你的手不會磨傷...(我的手套整個磨破..但我的手卻一點傷都沒有,PS:扭到不算>"<!)
2. 騎單車要看路.會車時要減速...!!我就是車速過快利用側身轉彎結果就來個滑倒摔~~~!
3. 可能的話請戴上護膝與護肘還有安全帽~!這些在你摔倒時都有保護你的作用,雖然可能穿戴很累罪,但是真的發生事情的時候它們會給你意想不到的幫助的!!
 
之前鐵齒不信邪,總認為自己技術不可能摔倒...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阿~!意外總是難免會發生,若無法避免,當然我們能做的就是將傷害減到最小!!
所以騎車要配戴安全配備唷~!!!
 
行徑公里數:21.57 km
行徑時間:1小時11分09
總公里數:1130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