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總公里數破千...
97/05/18
這天由於女王有事情,無法陪我進行假日的休閒單車,在心血來潮的情況下,於是在下午15:00 左右,整肅的一下裝備,戴上小帽與防曬衣,興高采烈的將小白搬到樓下,在搬運的過程中,就不停的想著:「我到底要去哪咧?」,最後突然心一橫,被想說那我就去淡水逛逛再回來吧!!就很用力的給他出發了!!
 
其實沿路上原本心情大好,想說這次可以跑很遠,又可以好好的運動,但是.....這一路下來越騎心裡越給他OOXX..,路程中可以看到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騎乘,當然也有更多的一般人再騎乘,但是....我赫然發現,大家在騎乘時,都沒有所謂的一個騎乘單車的基本觀念與態度,應該說是平常大家都只圖自己方便就算了,完全不管其他人的想法,也因此沿途造成了不少危險的狀況。(當天其實騎到一整個火大!!本來是很快樂的出遊騎單車,弄到自己心情很差。應該說是我修養還不夠吧!!)
 
其實應該說是一般的道路駕駛與騎乘的安全觀念吧!!就讓我一一點出吧!!
1.帶小朋友的家長,請照顧好你的小朋友,對於這些小朋友,由於他們的腿並沒有十分有力氣,所以難免騎車速度會慢,慢沒有關係!危險的是:他們因為腿的力量不夠,所以騎乘起來會東倒西歪(我還看到根本連踩都踩不動的小朋友、媽媽在後面偷推、爸爸在前面喊加油>"<),也因此讓我們想要超車的人,因為這樣而不敢任意超前(你不知道他何時會倒向哪一邊,很怕碰撞弄得大家受傷!!),弄得大家回堵成一條長龍(而你的小朋友就是前導車).....我能明白想帶小朋友騎乘的想法,但是請選擇空曠平坦且不妨礙人車經過的地方讓小朋友騎,這樣一方面安全、另一方面你們可以在視線內看顧到,這對大家都好阿!!
 
2.帶著較大小孩的家長們,也請好好指導並教育您家的小孩,單車車道沒有紅路燈,車子也很多,行人也很多,所以騎車時要注意前後左右,放任你們的小孩橫衝直撞,撞倒了還臭罵我們....請搞清楚,是你的小孩騎橫的、騎一騎就莫名的停在馬路中央,甚至來撞我們(真想建議政府,搞個單車駕照算了!!)一點交通安全的常識都沒有!!(一路騎下來,被撞到3次、還是被追撞或是側面撞上我@@|||),更看到一個小朋友由於哥哥騎很快,他在後面追,爸媽為了看住哥哥、也騎快跟上,最後弟弟在後面摔倒,都沒人管(還好弟弟很勇敢的爬起來沒哭!弄得我也不敢去扶他,萬一爸媽回頭硬說我撞倒他,臭罵我一頓我怎麼辦?)不要說我沒愛心...
 
3.在大一點的朋友們!!單車車道已經很狹窄了,請你們停下來要聊天或是要討論要去哪、甚至是休息時!!順手將您的單車牽離單車車道好嗎?路已經小了,你們又停車佔據1/2的車道,那我們要怎麼會車阿!請選擇較空曠的地點停車休息、或是等人..我明白大家速度都不同,所以一群人難免會有等人的時候,但是你們在轉彎處!狹小的車道處停下,你叫後面的人怎麼辦??陪你一起等到你的朋友再出發?另外!!你們這些會肩並肩一起騎的好朋友們,想聊天所以肩並肩沒關係,但是你也請注意一下前後來車好嗎?聊各不停,又不肯讓人通過,(我不是你朋友,不想聽你聊天的話題,也不想被你擋住,如果真要一邊聊天一邊騎車,請租協力車,這樣你們也不用大聲聊,也不會擋住路!!),請記住您的一些小動作,是可以讓大家騎乘更加順暢的!!!
 
4.不管怎麼樣, 騎車請靠邊,讓出中間的路段給車速快的人可以超車,帶小朋友的,也請隨時請小朋友靠邊邊騎,不要等我們騎過去以後,才說靠邊邊,(通常都只聽到『靠』........好像超車還要被你們罵>"<),或是你們為了保護小朋友,就乾脆騎在路中央,先擋住後方的人,然後在看情況讓路@@|||,路不是你們家的!請禮讓一下其他人用路權!好嗎??大家都互相一下,這樣騎起來應該會更加安全吧!!
 
其實最後的問題應該是....台北縣市長..請你們再把腳踏車道弄寬一點好嗎?弄得小小一條....你知道騎起來有多痛苦嗎?尤其假日車流量大(騎單車休閒運動的人越來越多了),現在的單車道已經不符合當初設定的使用人口了(不要像高速公路一樣,等各10年才有第二條,結果現在需要的是第三條)!!
 
最後還是要報告一下行徑的路線!!
去程
新店溪右岸---馬場町---大稻埕---圓山---大佳河賓---大直橋---圓山公園---基隆河右岸---三角渡---關渡---關渡大橋---八里(因人車擁擠放棄續往13行博物館)
回程
八里---關渡大橋---關渡---三角渡---基隆河右岸---圓山公園---美術館---民族西路---大稻埕---馬場町---新店溪右岸
 
行徑公里數:86.09 km
行徑時間:4小時25分42秒
總公里數:1008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