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25
挑戰巴拉卡公路之黑漆漆@@
這天下午,因為早上沒跟上車隊的陽金P字道,因為我睡到下午啦!!也因為天候正好太陽當空耶@@|||,因此就騎單車出發,原本想自己試跑陽金P字道,但是真的因為不知道路,所以不敢貿然前進,因此改採自己覺得比較好走的路線,在我記憶中巴拉卡公路就在往淡水的路上(某車友提過,在登輝大道上去後萊爾富右轉,沿路一直騎就可以到巴拉卡公路!!
所以既然只有唯一一條路上巴拉卡,那就出發吧!!
沿路經過V先生加附近,隨手CALL了V先生。
我:「要出來騎車嗎?」
V:『去哪?』
我:「我想去巴拉卡耶!!」
V大驚:『不好啦!我們跑八里往海岸線一直過去你覺得如何?』
我:「可是我想去巴拉卡耶!!」
V:『不要啦,我爬不動啦!』
我:「可是我真的想去巴拉卡耶!!」
V:『好啦!我們再看看先!』
於是乎,V先生就這樣傻傻分不清楚,跟著我往淡水方向前進,由於V先生也是剛起床,並沒有吃什麼食物,所以我們決定走市區一方面找尋食物填飽肚子,一方面往淡水方向前進,途中經過大同公司前的麥當勞,我們作了短暫的休息,在大度路往淡水方向,由於地形關係,竟然可以將速度拉到46 km/hr (生平第一次阿!!在看似平坦的路上可以將車速拉到這麼高)....也因為車速可以拉高..我完全忘記V先生跟在我後面........等我一回神..發現V先生已經落後我很遠(Sorry嚕!!)
 
之後在登輝大道的萊爾富稍作休息!!
20081025第一休息點萊爾富.jpg
V先生說:『剛剛的大度路,你已經將我的腿力消耗了啦!衝那麼快!!』
我:「Sorry啦!從沒有平地加速可以加到那麼快咩>"<,所以忍不住衝了!!」
休息完畢後我們就右轉往巴拉卡公路走嚕.....但是路.越走越小條...>"<|||,讓人忍不住懷疑,是不是走錯了路,再詢問路人甲+路人乙+路人丙以後,確認可以通到巴拉卡,我們就持續的往前邁進,路上我...因為爬坡停下來,(因為沒有爬坡上卡踏往前行的經驗...)所以我又摔啦~~~~!!(這是卡踏的第七摔)穿卡踏真是危險阿>"<
 
不過我們走的路並非正統通往巴拉卡的線道,而是鄉間小路@@|||,但是那裡確有一各地點可以俯瞰整個淡水新市鎮,美到不行!!
20081025俯瞰淡水新市鎮.jpg
幸好在路人丙的指點下,我們回到了正統的省道,繼續往巴拉卡前進....衝阿!!
 
幾經波折後,終於到了傳說中的入口警察局!!
20081025正牌巴拉卡入口警局.jpg
轉彎進入後就是全程上坡的巴拉卡公路,果然傳說中的巴拉卡公路風景的確秀麗,空氣清新,鮮少車輛進入,十分適合騎乘單車,其坡的陡峭程度並不十分陡峭,沿路就是平緩的陡坡,緩緩上昇,路程共計10公里上昇800公尺.....只騎乘一次就會真的令人愛上...
路程中遠眺淡水市鎮!!夕陽西下,風景真的超美!!
20081025超美的夕陽,超棒!.jpg
雖然夜晚有一種美,只可惜手機拍攝效果有限,無法呈現美麗的夜間市區街景!
接近山頂路段,因無夜間照明路燈,所以騎起來感覺有點恐怖,再加上會經過于右任老先生墓,更顯格外令人驚恐@@|||,再加上遠方偶有綠光點點飄揚....更加令人心慌,不過當綠光突然乍現在你眼前,赫然驚覺陽明山竟然在這時候有螢火蟲......這真是這次旅程的大驚喜!!
接近終點前利用車燈拍的....大屯自然公園?!不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嗎?
20081025到嚕大屯山國家公園嚕!.jpg
 
後記:當抵達最高點小油坑時,漆黑的夜晚不少人在路上或散步或停駐亦或是嘖嘖稱奇...都是為了欣賞螢火蟲而來!!
 
我的徑公里數:92.17 km
我的行徑時間:4小時45分05秒
我的總公里數:4218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