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08
陽金P字道練習...只完成1P(也就是只爬了一個山頭)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竟然報名了參加台北自由車協會Never Stop的2008系列活動的最後一場挑戰陽金P字道
是看上了他的新獎牌?還是想要證明什麼?
我想是想要證明什麼佔有比較多的成分因素吧!
騎單車也將近半年嚕~從4月牽車之後一直到現在,似乎總覺得自己還不清楚自己騎的動機是什麼?
當初買車純粹只是為了運動健身,休閒逍遙的快樂騎乘,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這個想法變了.....
變的喜歡用單車爬山路...變的喜歡騎車上山吹風看風景......開始討厭在車陣中呼吸到車陣所排放出來的廢氣.....不管怎麼樣?騎單車真的很好玩!它讓我放下了生活中的快腳步,在努力的踩踏進入山林中的同時,有時間有心情有閒暇去欣賞山林之美!!
 
不管怎樣就是報名了,也打算要騎完這樣的路程,所以就跟著車隊的練習,決定先認識一下並瞭解一下路況。
早上匆匆出門以後,抵達車隊集合地點,因為連續下雨大約一週,已經有一週沒騎車的我,騎到士林捷運車站竟然腿已經微酸....
稍為休息一下,就往陽明山出發嚕,才剛上仰德大道,一過警察局...眼見車隊離我越來越遠.....過兩個彎!!車隊人都已經消失了!
沒錯!!我一開始路程不到5分鐘..我就被海放了!!(我竟然連車隊中唯一女生的背影都看不到!!)
低頭看著自己車的時速表..10 km/hr,肺好似快要炸掉...心臟不停的狂跳.........汗水濕透我的車衣.....
漸漸的心跳趨緩了....肺也不那麼喘了....低頭一看時速剩下6 - 8 km/hr,忽然開始覺得腿不再那麼酸了!腳不停的踩踏著.......
心中一直很想放棄...回家!!因為我跟不上車隊的速度,哪種挫折感....逐漸在我心中擴大!!但..腳依舊不停踩踏!!
赫然發現..我已經騎到了陽明山遊客中心....車隊中的唯一女生就在我前面停了下來!!
原來是天空開始下起了雨....她打算下山回家...但我的想法卻意外的倔強...
我:「那你小心唷,我要繼續騎!都來了,不騎一次怎麼對的起自己!」(明明就很想放棄~)
女車友Pepei:「那..好吧!」
這時我們也聯絡在我們前面的車友,意外知道..他們已經在萬里的7-11等我們了@@|||,並告訴我們那裡沒有下雨!
因此我們決定繼續往金山萬里前進,一路上...我勉強吃力的跟著Pepei前進....好不容易抵達7-11,我才發現我的屁股..疼痛的快要開花!!
這是我第一次騎車騎到屁股痛到不行..總以為我練好了鐵屁股....但其實並沒有>"<
 
稍做休息以後,車隊毅然決定暫停活動,走平面海岸回家,也就是萬里→金山→三芝,避免被雨淋濕!
車隊在平面上,出發後10分鐘,我又脫隊了...(再次被海放!)屁股的疼痛讓我沒有辦法將速度提高...再加上雨開始變大了(不知何時開始下的雨)
我知道路所以心中並不會感覺到焦急,於是我慢慢的往前騎乘,最後我停了下來,調整了我的座墊!!
結果不同了@@屁股的疼痛減輕了....騎了一陣子,就發現車隊在前面等著我!!(真是令人感動阿!)
 
稍稍休息以後,體力恢復,屁股也不在疼痛..我已經可以跟在車隊後面前進,不至於落後太多@@|||,最後抵達紅樹林捷運站,沒有太多掙扎,乖乖的牽車上了捷運回家!!
 
路程:景美→公館→中正紀念堂→圓山→士林捷運站→至善公園→仰德大道→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竹子湖→陽金公路至高點(海拔約800M)→陽金公路(連續下坡約20K)→金山→三芝→淡水→紅樹林捷運站
 
我的徑公里數:90.66 km
我的行徑時間:4小時45分57秒
我的總公里數:4643 km
 
一群勇腳..在萬里的7-11等我將近1個多小時>"<|||
 DSC02551
 
DSC02552
 
後記:這是12月7日當天的活動說明!
宗 旨:
以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格言為目標,以不在征服他人,而在自我奮鬥為理念,追求永不放棄之運動精神及毅力。
指導單位: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台北市體育處、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台北市體育會
主辦單位:
台北市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
協辦單位: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隊、台北縣警察局交通隊、陽明山國家公園警察隊
承辦單位:
台北市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
挑戰日期:
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挑戰路線:
故宮博物院→至善公園→仰德大道→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竹子湖→陽金公路至高點(海拔約800M)→陽金公路(連續下坡約20K)→金山→萬里→大坪國小(海拔約400M陡下坡及髮夾彎)→風貴嘴至高點(海拔約600M)→(連續下坡約7K)→楓林橋→明德樂園→平菁路→平等國小(海拔約400M)→逃玩小鎮→青山小鎮→冷水坑停車場海拔約750M 全程約75公里
出發時間:
0700時起至0730時止(故宮)
關門時間:
終點關門時間為1430時(約7.5小時)
第1補給點關門時間為0900時(陽金公路至高點)
第2補給點關門時間為1100時(大坪國小)
第3補給點關門時間為1300時(過楓林橋約1K處)


參加對象:
具有長途自行車騎乘經驗者挑戰須知:
1.建議同隊車友需穿著相同隊服並帶安全帽(無安全帽者一律取消資格),車輛需有完整之前後煞車
2.活動當日0630時起至0700時止在故宮起點處報到並領取號碼晶片貼紙,每人一張(請勿摺疊以免壞感應天線),請貼於安全帽前方,於0700時即可結伴出發。
3.挑戰過程中隊友需相互扶持同心協力並協助機械修護
4.挑戰途中設有3個中途補給點
5.抵達終點隨即前往領取完成獎牌及證書
6.建議結伴至少2人報名參加,活動中結伴同行相互扶持及鼓勵較易完成
7.本活動非屬比賽性質,故無交通管制,部份路段由工作人員做部份交通疏導,請參加者遵守工作人指揮並確實遵守交通規則,順向靠邊前進,確保騎乘安全,報名前請自行審慎斟酌評估自身體能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