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19
MTB卡踏與我^^|||
前幾天因為受到車友的補胎照顧,一口氣敗了補胎工具、打氣筒...還有傳說中的卡式踏板^^,想我單車騎了一段時間,總是會有屁股搖晃與腳的踩踏位置不穩定的問題,因此為了修正這些問題,毅然決然的買下了卡式踏板,希望能夠調整姿勢問題,也順便讓自己更能夠騎的更好更健康@@|||~~!!(心中小惡魔OS:藉口!藉口!你明明就是想為了以後買公路車作準備!!)裝好了以後,當天在車店進行試騎,做了卡踏的鬆緊度調整後,興高采烈的出去試乘一圈...回來到車行,當場就因為定杆忘記脫卡....摔嚕>"<|||(這是我的第一摔)
 
不管怎樣!既然已經換上,趁著假日夜晚,夜深人靜,月黑風高......唷不!才晚上八點耶!決定出去試一下傳說中的卡式踏板!!(夜晚比較不會有太多人)這樣不會有太多緊急狀況導致我脫卡(脫離卡踏)不順而摔倒@@|||。畢竟有一傳說:裝上卡踏最起碼會摔三次.......
 
原本想要騎上貓空,但想起昨天老闆與其他車友在裝完卡踏之後的告誡,叫我在不熟練脫卡的狀況下千萬不要跑山路,因此決定走一般的河濱車道,於是就由景美溪河濱車道往淡水出發,沿路上果然因為車少所以騎乘很順利,在有狀況前都不會忘記先行脫卡....算是適應良好吧!!^^
 
不過沿路騎乘,赫然發現之前騎乘單車所使用的肌肉群與使用卡踏後的肌肉群完全是不同的,雖然比以前騎乘時較能維持均速,但是一趟景美--關渡來回之後,我大腿一整個酸痛@@|||,原本去程的時速大約30 km/hr,回程時卻變成了20 km/hr 回到家發覺大腿沒力到不行,連要脫卡踏都顯的很吃力@@|||。
 
卡踏...... 果真是令人又愛又恨阿!!
 
我的徑公里數:69.65 km
我的行徑時間:2小時59分25秒
我的總公里數:4025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