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6/25
爆腿後,休息了一天,當天下班回家感覺腿部的狀況似乎和緩很多,於是乎鼓起勇氣將小白牽出,決定試騎一下看看腿部的反應,調整好姿勢,踏上腳踏板,奮力往前一踩!!
似乎狀況不錯,因此就想那就繞去大稻埕走走吧!!
10分鐘後,感覺腿部開始有點酸,想說是休息幾天以後所留下來的後遺症,因此為了抑制腿酸,我稍稍將速度減緩,大約將速度維持在25 km/hr ,沒想到這一緩@@|||,速度就再也拉不上去,只要檔位一重....腿部膝蓋就出現刺痛感,心想著實不妙!!因此不再強迫自己要維持以往既有的踏板迴轉速與速度,改由腿力能夠負荷的方式輕鬆的踩踏前進!!
畢竟運動傷害是很可怕的,不小心將會跟隨一輩子唷!!
所以請大家要特別注意!!到了大稻埕後,又在往快樂休息站前進!!
到了快樂休息站,腿部終於出現不適應症狀,趕緊停下來好好休息,休息完後在慢慢的騎乘回家!!
經歷這樣的試騎後!我想我的腿應該可以算是半復活吧!!
回到家中持續進行冰敷!!來消除腿部的酸疼狀態!!
冰敷很重要唷~!是讓你的腳腳可以快速進行肌肉冷卻提升肌力並保護肌肉與不必要的肌酸累積^^
(我猜的啦~!冰敷的功效我覺得是這樣,實際上是否這樣......嘿嘿...阿哉 >"<|||)
 
行徑公里數:38.11 km
行徑時間:1小時34分04秒
總公里數:1946 km
 
97/06/27
 
鑑於前晚的狀況,今天上班完全慢慢騎乘!!避免腿部狀況與疼痛再次發生︿︿
 
上班:
行徑公里數:12.26 km
行徑時間:33分55秒
總公里數:1958 km
 
下班後,再次跟上車隊的例行行程,粉辛苦的先騎車回家..在騎車到集合地點,怕腿的狀況再發生,所以速度並沒有快,再加上下午下了一場雷陣雨,路面都還潮濕,為了避免滑倒,所以大家都將速度放慢..回到家發現這樣騎@@一趟就50 km..比從公司走河濱回家約40 km 還操@@|||
 
下班:
行徑公里數:50.92 km
行徑時間:2小時13分57秒
總公里數:2009 km
 
97/06/28
 
每日的通勤是一定要的啦~!
 
上班:
行徑公里數:12.26 km
行徑時間:33分03秒
總公里數:2021 km
 
今天竟然在臨下班前,降下了大雷雨@@|||,回家只能用一整個慘來形容.....
又是一個在水中挺進的日子,單車行的老闆說:『你要比別人更注重保養唷,因為你各種天候都在騎,所以車子某些零件需要多注意保養!!不然很容易沒注意就報銷唷!有什麼問題就回來車行找我,讓我來幫你搞定他^^』
真是好老闆一枚!!
 
下班:
行徑公里數:11.90 km
行徑時間:40分33秒
總公里數:2033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