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5/02
天氣:晴
心情:粉優
 
今天上班因為較晚出門,赫然發現其實現在也有不少人騎車通勤。不過今天遇到一件頗令我訝異的狀況,就是......遇到女性勇腿@@||| 
並不是說女生就會騎輸男生,但是我是第一次遇到女性能夠將單車騎乘到將近有30km/hr的速度,甚至更快!!(因為我追不上啦!!!)雖然說她騎的是公路車,但是在長長的基隆路上,她都能保持這樣的速度前進,著實令我感受到,遇到"高手中之高手之高高手",足以證明我還是遜咖阿!!也就因為要追上她,我用盡了吃奶的力氣,導致後段路程完全不能保持以往的騎程水準,難怪有車友曾經跟我說過,「與人競賽是無意義的,每個人的腳力不同,唯有保持體力與善用齒輪檔位變速,才有辦法騎的長久!攻剋各種路段!!」
 
由於目前上下班都約30分鐘的騎乘時間,再加上都是走市區,所以我並沒有持久的腿力,只有瞬間的爆發性腿力,只要騎程時間一久,或是瞬間將腿力釋放,之後騎成就會痛苦異常無法再將速度提升到一定水準!!這點我想我應該要好好改進>"<|||
 
上班: 
行徑公里數:12.08km
行徑時間:33分32秒
總公里數:588 km
 
由於走過兩次大佳河濱..圓山..民族西路..大稻埕..馬場町..新店溪右岸 ,感覺這是很好的下班路線,畢竟不用走太多市區路線,呼吸一些汽機車廢氣,路程又有一定距離,所以我想有時間以後都會盡量走這段路^^   ,因為平整又好走,沿路並無太多的上下坡,是個很好騎乘路線。(唯獨圓山兒童樂園那段路沒有路燈,路又狹小有點恐怖!!)
好啦~!我承認我是膽小鬼........>"<|||
 
不過這天在大稻埕遇到一對(不曉得是不是夫妻^^) 也在騎乘,他們是從新店溪右岸到大稻埕來回這樣跑!!我偷偷的跟在他們後面跑(說的自己好像賊@@|||)也感受到了一種多人車隊一起跑的快感,沿路大夥大約保持20~25 km/hr 的速度,這樣騎起來相當有趣,也很輕鬆,感覺不會有自己跑那種累...(大概是我都會胡亂衝刺的緣故吧!!)
有機會一定要找一些好朋友一起這樣跑一跑^^
 
下班: 
行徑公里數:28.51 km
行徑時間:1小時20分27秒
總公里數:616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