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左岸單車行
紀錄 2008/04/12
天氣:陰或有雨
心情:優
 
這天跟老麥叔叔與他的女友做好了約定,來一趟淡水的對岸,也就是八里來一趟單車行,
根據老麥叔叔的初步估計,預計總行徑公里來回將是40公里,
當天中午,老麥叔叔與我電話聯繫確認天候狀況許可,我也因天候較不佳,幫女友裝上了後檔泥版。
於是中午接到女友後,興致勃勃的從我家出發前往關渡捷運站,我們由景美站開騎(記錄起算),
先到大坪林站,憂心忡忡的牽了單車進入捷運站,一路上很擔心捷運人員會給予刁難,
但是沒想到捷運人員很親切的詢問我們幾位,還特地幫我們刷卡開門,捷運車票單程為80元,
兩台車一共160元,進了捷運站,將單車牽到第一節車廂,還用運動護腕將後煞車固定起來
(下次我會記得用便當帶的,運動護腕有彈性,只能勉強固定。)這樣是為了保護其他乘客、
自己與單車的安全。(老實說,我上車才想到>"<) 一路上大家似乎見怪不怪了,並沒有投以厭惡的眼光或
其他的評論,倒是有人不停盯著我們的單車看,(大概是怕危險吧!!)。整個車廂只有我們兩輛單車,
與其他帶娃娃車的乘客,還有部分學生(低頭猛K書)。
 
抵達關渡站後,發現老麥叔叔已經到達有一陣子了,老麥叔叔送了兩條魔術頭巾給我們,(真是好用阿)
將所有裝備弄到定位,戴上頭巾!!我們一夥4人就愉快的出發了!!沿路風景規劃其實不錯,很特別。
美中不足的是路上偶有積水,到了關渡橋,老麥叔叔一行人下車推車上斜坡,我自恃著每日通勤鍛鍊出來的腳力
憤而往上衝,結果因換檔失敗(要換進後大齒輪,結果退到小齒輪)....也落的下來推車的下場 @@||| ,
這就是沒攻過山路的下場阿!!
 
其實八里左岸風景並不比淡水差唷,反倒是夜晚時因為淡水右岸較為繁華,由左岸看過去一片燈火闌珊,
實在有說不出的美感!!吃的東西雖然不多,但是該有的都有!!(例如:阿給、酸梅湯、鐵蛋..等)
其中我們的晚餐就是在傳說中的"佘家孔雀蛤"用餐唷!!(好啦!我長那麼大沒吃過,覺得很稀奇咩。)
4人點了蒸的與炒的各一份還有一盤青菜與湯,吃的飽飽!!(還偷吃了隔壁的八里雙胞胎),好像改名叫...........
(忘了>"<.反正就是雙胞胎咩)。
 
快樂的時光總是很快,八里到十三行博物館一圈其實不長,但是因為我們出發較晚(大約4點才自關渡站出發)
抵達時,十三行博物館只剩下30分鐘就要閉館休息,很殘念的沒有進去參觀....@"@|||
沿路上倒是看到有G牌的自行車店....(地點很偏僻耶.這樣你也可以開唷!)
回程就看到G牌的店也關門休息了(真早!)。
於是我們就沿路騎回關渡站後方...嘿嘿 這時又到了關渡橋!!大家又下來推車之際,我又再度燃起昂揚鬥志,
腳底用力一踏,衝阿.....就在檔位順利變換之下,我成功的攻上了『關渡大橋』
(放鞭炮!!普天同慶!....你們怎麼都不鼓掌....這可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耶!!!!)
就在抵達關渡站前,我們研討了一下,老麥與我決定各自騎乘單車返航!!
我們騎過圓山,抵達大直、通過忠烈祠....最後在某某橋前(又忘記叫什麼橋!!)分道揚鑣!
上橋前,女友問我說,單車可以直接騎上橋嗎?
我說可以,衝吧!!記得檔位要抓時間變換唷!!於是我們在綠燈一亮,就如同開閘的賽馬,奮力的往前衝!!
衝到橋斜坡約2 / 3 的地方,往右手邊一看..當場無言....................
右邊竟然有單車專用車道阿!!!整條橋上只有我跟我女友,其他車友都在單車專用道上,當場真是汗顏!!
在經歷了層層的考驗,穿過一層層的車陣,由於我們直穿市中心回家(已經無力在沿著自行車道走了),所以在歷盡千辛萬苦後!
終於回到了家!!到家時,老麥叔叔還打電話關心我們一下,瞬時覺得很窩心,在閒聊兩三句後....
老麥叔叔竟然說:「我們都洗好澡了..洗好澡了..洗好澡了..(回音)..」...
多給他晴天霹靂阿!!.......不過我們玩的很盡興..還是要說聲謝謝啦!!麥叔!!
 
 
行徑公里數:58.24 km
行徑時間:4小時27分04秒
女友總公里數:113.14 km (唷唷~!破佰了)
我的總公里數: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