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 感冒嚕!~!
 
這是去醫院與醫生的對話,姑且稱醫生為C醫師(因為他姓陳)、護士稱為B護士吧!!
 
我:「您好!!我要掛號」
(低頭一看,櫃臺掛了各牌子寫著『儀器整修、暫停掛號』...醫院沒半個人)
正轉身準備要走,才想說唷~!沒營業阿!!就聽到一個聲音
..有人來了快去準備,我轉頭一看..看到B護士自小房間走出來,
出來時還順手拉掉頭上的護士帽。抓了抓頭髮讓頭髮看來較不凌亂!
不到30秒 C醫師也從小房間走出來整理了一下他的白袍........(在小房間幹嘛???)
 
B護士:「麻煩健保卡。」
我:「順手自皮包裡面抽出來交給他。」
B護士:「先生!這卡要到捷運站才可以用唷,請給我健保卡。謝謝!!」
我:「抱歉唷。』(心中OS:喵的這是第幾次看病給人家捷運悠遊卡了!!翻了皮包拿出健保卡交出去)
B護士:「謝謝掛號費,一共200元。」
我心中一驚!!200....我有沒有聽錯,大醫院掛號也才150,一般小醫院應該50吧~!
心不甘心的掏了500給了B護士,收回找的300進皮包,叮咚一聲.(唷輪到我了)
 
C醫生:「來,請坐!!嘴張開!(遞了張衛生紙給我!!)」
我:「阿~!(張大了嘴)」
C醫生:「來,嘴巴閉起來,不用張開!」
(我心中OS:不是你說要張開的嗎??)
C醫生努力檢查我的鼻腔:「恩~!嘴張開」(他順手換了手上的工具)
我:「阿~!(張大了嘴)」
C醫生:「你有哪些症狀?」
我:「喉嚨痛!鼻塞!流鼻水!咳嗽!」(語畢!嘴持續張開)
C醫生:「恩恩~!我看看,(拿手電筒照一照我的喉嚨),咳一聲我聽看看!」
我:「我一咳就會忍不住持續咳唷!!」
C醫生:「來用衛生紙嗚住口鼻,咳看看!!」
(我心中OS:原來衛生紙是這樣用的阿)
我:咳~~~~~~~~咳~!!!!!
C醫生:「你症狀很久了唷,怎麼拖到今天才來看,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今天!」
C醫生:「那何時開始痛的?」
我:「今天!!」
C醫生:「何時開始咳嗽的?」
我:「今天!!!」
C醫生:「我看你的樣子最少有一個星期以上了,哪時開始不舒服的?」
我:「今天!!!!」
C醫生:「我們是根據你的痰與鼻涕的濃度來判斷的,你最少有一個禮拜以上的症狀!!」
我:「今天!!!!!」
C醫生:「老實說到底何時開始,沒關係唷!!」
我:「今天!!!!!!!」
(心中OS:就說了今天你幹嘛一直不相信還追問不停。)
C醫生:「你要健保還是自付?」(企圖轉移話題)
我:「有差嗎?」
C醫生:「自付好了,這樣藥比較好,好的快!健保給付金額較少,藥效比較沒那麼強。」
C醫生:「你的症狀,需要好的藥才能較快好,我也才不會漏氣!!」
(我心中OS:漏氣??漏什麼氣?)
C醫生:「有病就要看醫生,不要拖到那麼嚴重才來」(還在強調他的診斷沒錯,我病拖了很久!)
我:「就是今天不舒服就來的阿!!今天!!!!!!!!!!!!!!」
C醫生:..........................................
C醫生:「櫃臺拿單據,這樣就好了,自付額的藥是250元。」
我:「是我要在給250元?」
C醫生:「恩~!對!藥去特約藥局領,錢付給他們。」
我:..................
(以下省略)
 
(心中OS:醫生阿!請聽聽我的回答咩!!..都說了今天,還不停問)
 
以上就是大約經過......總感覺怪怪的~!去大醫院看病也要400-500~!小診所也要400~500!!
怎麼會這樣?到底健保費繳了我們得到啥??健保補助了什麼東西阿??
還是不要生病比較好阿!!!
 
大家要保重身體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