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腿效應開始發酵!!
 
星期四了...已經連續單車通勤四天嚕!!開始出現傳說中的Iron Leg (鐵腿)
應該說是 Iron Shank (鐵大腿)或是Fe Shank (Fe是鐵元素的代號,學校有教唷!!)
不過不知道現在教改以後是不是還有教..還是只教"三隻小豬"是成語(也許哪天會有"黑羊白羊過獨木橋",也變成語也說不定)。
這不是重點哈哈!!(偷偷諷刺一下偉大的教育部長)。
另外在此聲名:「本人並無任何政治預設立場,也不愛參與政治活動。」
 
回歸正傳..因此我想稱鐵腿就叫IS好了(其實比較想叫FS)但是為了正名(照字面意思翻譯),就姑且稱之為IS吧!!
引發的原因應該是我逞強吧,昨天下班回家硬是調整了坐墊高度,讓"喀撐"可以完全乘坐在車坐墊上....
但是卻也些微引起了疼痛...畢竟原本分散在手部的力量減少,"喀撐"就分擔較多的體重...想說先試騎一段看是否適應。
回到家中便再沒有修改...今天起床時間又晚了一點,也覺得自己腳力應該可以在做提升,
因此就調整了騎車在用的檔位,讓後齒輪降到5 進行一般騎乘,由於之前騎成起步使用是6 十分輕鬆。
調整到5之後需出力較大,相對腳的出力也就增加...再加上先前提到起的比較晚....所以就很用力的催下去了!!
其實感覺還不錯,平均可將時速維持在25~27km/hr 但是要一直踩阿..當速度到達25左右踩動變的輕鬆,
在路上還再次遇到讓我看車尾燈的阿伯,當下我就一次超前,讓他看我的車尾燈..心中真是暢快阿!!
堂堂年輕人怎麼可以輸給阿伯呢!!因此在停停走走之間..我就很努力一直將速度保持上述的水準。
只為了讓阿伯看我的車尾燈!!我真是小心眼阿)
但是我太高估自己了,也拼過頭了....因此到了公司之後出現了IS症狀....
所以這裡要告訴大家!!....凡是量力而為阿!!(開始擔心回家應該要怎麼辦)
 
 不過怪異的是今天騎乘的公里數與時間都有縮短...我走的路線卻是相同的...(納悶)
 
行徑公里數:11.99
行徑時間:33分57秒
總公里數: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