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威剛AData記憶體維修保固服務真的很差

記錄下來,給自己一個警惕,提醒自己,永遠永遠永遠..在幫自己與公司採購記憶體時,不要買威剛AData的產品。

一直以來我自己在採買記憶體,都是用創見,理由很簡單,就是保固做得很好,雖然價位高了一點,但是在有異常的時候,只要送回服務據點,就是更換新品給你,可以省去你等待維修的時間與舟車勞頓的辛苦,一個感覺就是爽,畢竟一定是有問題才會送回去修理,哪有人沒事常常回去換記憶體,又不是吃飽沒事情幹!

鮮少用到威剛AData的產品,這次接觸到是因為岳父大人的電腦故障,他的電腦不是我組裝的,但是既然損壞,而我又有一點這方面的基礎認識,當然就是義不容辭的替他作檢測。

反覆的檢測下來以後,發現問題出在威剛AData的記憶體上,想當然爾就是查詢一下威剛的保固狀態,上網查詢以後發現網站上寫的終身保固,在查了一下型號,確認我的記憶體是主流規格桌上型記憶體DDR2 800MHz 1GB的無誤,而網站的訊息如下:『威剛全省授權服務中心提供有主流規格桌上型記憶體的現場換貨服務。凡消費者欲送修的產品屬於現場換貨的主流規格,且產品因自然因素導致損壞者,皆符合現場換貨條件,可即時更換相同規格及容量之產品。』

打了電話給位於光華附近的服務據點順發3C,確認產品有提供換貨服務(謹慎小心處理、確認),請我將記憶體帶過去給他們作確認與檢測。

下了班,外頭下著小雨,騎著機車匆匆忙忙趕過去,送到以後,服務人員檢視以後,我跟服務人員的對話如下:

服務人員:『抱歉,你的金手指有髒污氧化...我們沒辦法換給你。要送回原廠修理。』

我有點不高興:『那個氧化的部分用橡皮擦擦一下就掉了,這樣也要送回去?(意思是你不要為難我,拿一條新的來吧!)』

服務人員:『抱歉威剛的換貨保固就是這樣,公司要求的。』

我:『那要多久?』(晴天霹靂!!不會吧!)

服務人員停下手邊打單動作:『要7-14個"工作天",這樣可以嗎?』(喵的!!那麼久唷)

我:『不能直接換條新的給我嗎?一定要送回去?』(請服務人員確認清楚)

服務人員:『很抱歉依照威剛的規定,沒有辦法耶!』(威剛你這麼硬唷!)

我:『那就送回去吧!』(無奈也只能這樣..)

服務人員:『修好了會有人用簡訊通知你唷!』(喵的!我還要再來拿唷....)

最後也只能屈服後送了,現在記憶體很便宜其實再買一條回家用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如果要跑雙通道最好是同樣的記憶體一起跑,一條已經是威剛AData了,另一條你叫我買其他廠牌?遇到這樣的售後服務,你叫我再買一條威剛的記憶體?辦不到!!

威剛本身沒有錯,服務人員也沒有錯,只是令我感官不良!心中不爽,等你修好了,我還要花時間去拿,這段時間電腦都不能用,現在的人講求效率、時間與金錢,這樣的售後服務讓我看不到你的效率,損失了我的時間(電腦不能用、還要在跑一趟服務據點...),更浪費了我的金錢(油錢、我一秒鐘用電腦可以賺幾十萬上下,或是在花錢買一條記憶體!)。

後記:打完這篇心情已經有比較平復,但是我再也不會用我自己的時間跟金錢,去測試一間沒有效率的公司,沒有效率,等同公司內控有問題,內控有問題,怎麼會有好的品質,再者沒有好的售後服務與流程,號稱"永久保固"又如何!!只是徒增消費者麻煩與受氣。所以威剛AData你家的東西在此在我心中宣布"You are Fired",被我列入永久拒絕往來戶!

11/20 日收到通知,可以取回記憶體....在花時間去店家取回,拿到手一看是全新的記憶體,心中更是憤怒。等了三週...最後還是換了全新的給我,為何不一開始送修時就換給我咧?節省大家時間跟金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龍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